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负大小威自比“小鸡仔” 单飞后不亏钱

2009年09月11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郑洁晏紫惜败告别美网。新华社发
郑洁晏紫惜败告别美网。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比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5:7、4:6不敌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继温网之后再次输给老对手,无缘四强。至此,参加本届美网公开赛的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不过,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这对川妹子的心情,在赛后,两人笑声不断,并开心地告诉记者,单飞之后不亏钱。

  无憾

  三次破发已显斗志

  两个月之前的温网,郑洁晏紫在面对大小威的时候可谓是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结果惨遭两蛋羞辱。

此役转战法拉盛,郑洁晏紫的表现相比于温布尔登可谓天壤之别,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对手,无奈因为攻击力的缺乏,最终未能撼动威廉姆斯姐妹。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人均对比赛的过程表示满意,但也一致认为攻击力的不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纵观整场比赛,郑洁晏紫在控制失误方面要比对手好很多,但仍然不够强大的攻击力让她们的制胜分比对手少不少,这也导致了她们在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而全场比赛三次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相信也让郑洁晏紫收获了更多的自信。虽然最终没能复仇成功,但郑洁晏紫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斗志和自信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两夺大满贯冠军时的她们,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自嘲

  我们就像小鸡仔

  “至少今天没有输两个0:6……”赛后,输了球的郑洁晏紫并没有表现出人们预料中那种懊恼,她俩用自嘲的口吻做了个开场白。

  “今天打得比温网好,我们第一局拿下之后就很高兴,我还欢呼了一下子……”郑洁率先开启了话匣子,“我们那时应该拥抱一下的。”晏紫插嘴道。“今天底线和接发球都比温网有进步。但是也只是有一些机会,发球差距还是很大。”郑洁继续评价比赛。“她们的发球局很快,而我们的发球局压力则很大。对手手长脚长在网前有很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小威的发球非常凶猛,几记时速190公里上下的发球,甚至比在另一块场地上作战的小德还要快。

  其实昨天郑洁晏紫的发挥很不错。第一盘一直落后,在对手的发球制胜局取得关键的破发,从而扳平比分。“5:5的时候大威有点紧张,可惜后面自己的发球局没能保住。”晏紫有点遗憾。“后来感觉底线能接起来,但是对手出手太快了,简直就是一拍把你拍死。”说到这里,两个姑娘同时笑了起来,“晏紫在场上就跟我说,就跟小鸡仔似的,一下被小威拎起来丢出去,把我给乐的……”

  “我们没有遗憾,她们输给我们应该会更遗憾些。其实这球打得挺过瘾的。”对于无缘美网女双四强,川妹子并不遗憾,相反,对于昨天的比赛过程,两人都觉得很爽,也许这才是真正地在享受网球吧。

  收入

  单飞之后不亏钱

  接下来她俩各自评价一下自己在本次美网的表现。郑洁首先发表评论,“整体表现还挺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水平,输的两场都是因为自己技不如人。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失望的。总体还比较平稳,没什么起伏。力量比以前增加了,以前都是被别人打着跑,现在也可以抡别人了。”郑洁笑着说,“心理上也不像以前那么惧怕那些身材高大的选手,心态比较好。”哪里还需要提高?“还是发球,发球一直以来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郑洁说起自己的弱点,还是非常清醒,“我不是那种靠身体吃饭的选手,不会经常发ACE球,所以对我来说,我要加强发球的落点和准确性,至少限制对手不能一上来就进攻。”

  晏紫也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我也觉得自己总体发挥不错,特别是网前有提高,位置感更好,也算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但是关键球的发球成功率还是太低了。”昨天的比赛中,晏紫的关键发球局被破发,也让晏紫稍稍有点耿耿于怀。

  一年单飞下来,姑娘们的收入成了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晏紫说得有点诡异,“不亏。”郑洁很坦诚地说,“是赚了钱的,因为以前都会上交。”她接下来继续说,“但是现在也有风险,打得好的时候钱会比较多,打得不好就会亏。”旁边晏紫打趣道,“打成我这样也不亏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黄启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