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大小威打出不少好球 中国金花女双输球也开心

2009年09月1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再一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遇到威氏姐妹,郑洁/晏紫还是没能闯过这一关。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美网女双1/4决赛中,郑洁/晏紫以0比2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打出不少好球

  在与大小威的比赛中,郑洁/晏紫虽然一开始就落后,但是她们的表现相当顽强,不过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的差距,两人还是以5比7和4比6丢掉了比赛。

  “至少今天没有输两个0比6……”两人一上来就开起了玩笑,要知道在温网的比赛中,两人可是吞下了双蛋。“今天打得比温网好,我们第一局拿下之后就很高兴,我还欢呼了一下子……”郑洁应该是在庆幸总算有个不错的开局,不用再吞蛋了。

  晏紫也认为,这场比赛打得要比温网时好多了。“今天有一些机会,底线和接发球都比温网有进步。但是也只是有一些机会,发球差距还是很大。”

  从先天条件上来看,两人确实与大小威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力量还是身高,中国组合还是有些吃亏的。不过在比赛中,郑洁/晏紫还是打出了很多漂亮球,尤其是在首盘以两个破发劣势落后的时候,郑洁/晏紫将比分追成了5比5,只是大小威在关键时刻再度破发成功才拿下首盘。“5比5的时候大威有点紧张,可惜后面自己的发球局没能保住。”晏紫有点遗憾,首盘比赛晏紫的3个发球局全部没有保住,她成为了大小威主要攻击的对象。

  

  弱点在于发球

  虽然输掉比赛,两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还是有说有笑,甚至拿威氏姐妹的身材开起了玩笑。“我们没有遗憾,她们输给我们应该会更遗憾些。其实这球打得挺过瘾的。”晏紫说起小威对于双打的重视程度表示稍稍惊讶,“小威比以前专注很多,以前她站在网前动都不动的,现在她在网前左扑右挡的,非常积极。”

  在总结自己在美网的表现时,郑洁对于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输球在于技不如人,“整体表现还挺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水平,输的两场都是因为自己技不如人,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失望的。总体还比较平稳,没什么起伏。”不过郑洁认为自己的发球还是弱点,“发球是一直以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不是那种靠身体吃饭的选手,不会经常发ACE球,所以对我来说,我要加强发球的落点和准确性,至少限制对手不能一上来就进攻。”

  晏紫则在美网中参加了女双和混双的比赛,成绩也还算不错,但是最大的问题也在发球。“我也觉得自己总体发挥不错,特别是网前有提高,位置感更好,也算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但是关键球的发球成功率还是太低了……”王芳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