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甲型流感袭向重庆力帆队 中超比赛面临是否停赛

2009年09月11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中午,随着重庆市江北区疾控中心的检测报告,重庆力帆俱乐部诗仙太白队内的甲型H1N1流感症状得到确认。昨天晚些时候,重庆疾控中心官方确认:8人的甲流症状得到确诊。而在昨天早些时候,最早的确诊消息是门将余勇喆1人。

不过不管1人还是8人,其实就效果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整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都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开始了隔离工作,这也是中国足球圈子大面积受到甲型H1N1流感波及的第一案例。

  疫情:不排除新病例出现

  昨天,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重庆队再传噩耗:日前球队12名出现发烧症状的球员中,重庆队主力门将余勇喆最先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这也是中超球队里首例被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队员。而昨天晚些时候,重庆疾控中心官方确认的力帆俱乐部的H1N1确诊人数达到8人之多。

  按照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的回忆:重庆队5日客场与大连队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6日回重庆时,又在经停站耽误了2小时,在密闭的机舱中,个别球员出现不适感;7日,球队有5名队员出现发烧症状;8日有5名队员出现发烧症状;9日又有2名队员发烧……这些球员基本是球队主力,多在18人的大名单之内。而随后,作为俱乐部发言人的陈宏自己也进入了这个发烧行列。

  9月8日,江北区疾控中心接重庆力帆俱乐部报告,该俱乐部有5名球员出现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经市疾控中心两次采样,昨天检测出其中8名人员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8名确诊病例均症状轻微,已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在俱乐部就地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也已安排专门人员进行随访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汉在9月6日未随队返渝,他离开大连去了北京,然后才回重庆,但随后他和助理教练魏新都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但是8个确诊名单中,有魏新却没有阿里汉,俱乐部总经理陈宏也成为了患者,现在并不排除有新的确诊病例的出现。

  病患:更加担心保级

  “现在情况很稳定,没有什么,就像以往在基地里面封闭训练一样。”这两天,总经理陈宏接到了不少电话,都是向他询问俱乐部球队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事情,这位总经理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焦虑,“除了不能训练比赛,我们就当患上了普通感冒。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球员的身体本身就很不错,相信在疾控中心的协助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陈宏表示,目前力帆队里症状明显的11名队员都已经隔离,而其他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属于和这11人的“密切接触者”都封闭在洋河基地里。包括陈宏、主教练哈恩现在也在基地里过着“封闭生活”。现在,“密切接触者”们都住在基地二楼,吃饭也不再到基地餐厅,而是就在二楼就餐。

  患病球员除了身体不适,并没有特别的紧张情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患者表示:“我们和家人报过平安,在这里其实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就是按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还有就是多休息。其实通过医生讲解和上网,我们也了解到一些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运动员的身体本来就不错,我们肯定没问题。现在,我们倒是很担心保级的事情,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吧,尽全力帮助球队留在中超。”不过,毕竟还是遭到隔离,健康受损而且被限制了自由,球队中还是有一些精神压力。“本来球队状况就很糟糕了,现在出了这个事情,对于球队的信心打击恐怕也不小。”

  赛程:延期只是权宜之计

  由于大面积地出现感冒症状,力帆俱乐部已在周三下午连续向中国足协传真两份紧急传真,一方面详细介绍了球队遭遇大面积感冒的现状,另一方面也附上了重庆疾控中心对这一事件的证明和处理建议,希望出于人道主义的角度,在球队半数以上主力暂时无法恢复的情况下,推迟本周六球队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对于重庆俱乐部而言,如今已经出现大面积确诊病例的局面,中国足协已经同意了重庆与绿城的比赛延期。但是单单的延期,对于足协而言只是这次赛程危机中的权宜之计。

  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其他症状明显的3名队员,都已经隔离治疗,所以暂停了训练。而封闭在洋河基地里的其他队员,还是在主教练哈恩的带领下每天继续训练,准备封闭措施解除后投入中超联赛。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甲型H1N1流感的隔离期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因此重庆球员在短时间内想要重新参加比赛,恐怕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疑问】

  中超到底停不停?

  随着重庆俱乐部8人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中国足协已经紧急通知重庆队本周末的对手杭州绿城队,本轮重庆与杭州的比赛将延迟。不过中国足协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究竟中超有多少比赛需要暂停,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上一轮与重庆队交锋的大连队将士,是否也需要隔离观察,如果需要,则中超需要延迟的比赛将骤然扩大。

  目前关于重庆力帆多名球员如何染上甲型H1N1流感的过程还在调查中,如果重庆队的流感是在9月5日比赛后染上的,则需要暂停的比赛将缩小到近期只有重庆队的比赛上。未来10天,重庆队按照赛程将在12日主场迎战浙江绿城、16日主场迎战深圳、20日客场挑战长沙,这三场比赛都是关系到保级集团格局的重要比赛。浙江绿城目前26分,理论上还没摆脱降级区。而深圳队更是距离重庆最近的队伍,他们积21分排名倒数第二。长沙金德目前24分,与深圳队比也只多出3分。这几支队伍绞杀在一起,任何一场球的胜负,都牵扯到大家的神经。如果重庆队连续几场的关键比赛都往后延,相信这些保级队伍肯定会心有余悸。

  如果重庆队的流感是在9月5日之前就有“潜伏”症状,则中国足协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按照规定,这样一来大连队将士也属于“密切接触者”而需要隔离观察,时间大约也是至少10天。大连未来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打长沙、主场战江苏、客场打成都,可以看出这三场球对保级集团的影响也相当重要。

  如果需要延期的比赛比较多,而且又都很敏感,中国足协面临的难题将更大。重庆球员染病的事件,如果被查出在中超队伍里有扩大化的趋势,中超不得不在很艰难的情况面临全面停摆的尴尬。

  【重庆队现状】

  基地里都是消毒水味

  在力帆球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得到确诊后,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力帆俱乐部从1到5楼内已经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味。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俱乐部的车辆也全部取消外出任务,一旦有情况马上将人送到医院。而力帆集团也派出工会人员前往俱乐部了解情况,并帮助球队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俱乐部的做法是完全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尽量避免事态扩大。卫生局方面在获悉力帆俱乐部的有效措施后,也暂时决定让球队在俱乐部中进行隔离,而不是转移地点进行强制隔离。

  目前,力帆俱乐部队内已经划出了一个隔离带。有症状的球员大多在球员宿舍二楼和三楼隔离,不得外出,用餐则由专人送上去。有症状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选择到俱乐部二楼输液。外人不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这几个区域。阿里汉和其经纪人白川由于也出现了症状,俱乐部已劝说其在北京进行休息观察,但阿里汉仍然选择了回到俱乐部与队员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