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队报:李章洙或许只需目送对手远去

2009年09月08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搜狐体育讯 “被第一”了还要“被拿下”,李章洙干脆“被自杀”得了。

  催逼领头羊教练下课,这虽然很不符合国际惯例,但却很遵循“国情需要”。

  今年,中国足球最大特色便是“不靠谱”——不靠谱的人操弄着更不靠谱的事儿。因此,当所有“不靠谱”串接起来后反倒“靠谱”了。正如作家刘震云所言:“世界上所有悲剧都经不起推敲,悲剧一推敲都是喜剧。”

  当青岛球员在3比0领先的好局下突然往自家门里抡手榴弹,你可以理解为是怜悯对手的同情心在作祟。当天津队在内讧乱局下客场连捅重庆队六刀,你可以理解为是“储备荷尔蒙”在发酵,并吁请天津球员每周罢训一次。当球迷对“灵异事件”事件有所准备,我们就对国安俱乐部风声鹤唳的异象不足为怪了。你可以理解为,国安高层并不满足于排名榜首的现实,人家孜孜不倦地追寻着奥林匹克精神,倡导“更高更快更强”。当其他各队争当缩头乌龟时,国安已经不屑与这个操蛋的联赛为伍了。

  董事长罗宁说了,比赛过程要“有内容”,行话就是“得出货”。现在,令高层撅嘴的是,李章洙除了把球队拉练为一支可以绕五环跑马拉松的长跑队外,一无是处。

  李章洙当然也有委屈:考虑到中超联赛跟战术含量不搭,我当好体能教练就足以应付了。说完这句提气话,他连忙拱手作揖,向江湖同道答谢。毕竟,如今这江湖地位和面儿都是兄弟们给的。

  目前,李章洙在舆论环境中占据有利地形。当山东负于青岛肩拱国安上位后,李章洙便暂时安全了。国安董事局事前散布的“下课风声”,都被“中超第一”这道免死金牌而化解于无形。高层感到时机不对,理由不够充分。榜首夺帅,让人拧巴。

  当然,李章洙也自得不了多久。毕竟,联赛积分像压缩饼干一般处于“扁平”状态,天堂和地狱“背靠背”。稍有不慎,李章洙就会做“垂直裸体运动”,像图拔一般掉落千里之外。

  所以,国安高层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握时机,伺机抄底,在球队出现震荡回落时迅速“杀进场”。也许,用不了多久,仅仅是一场球而已,李章洙就得提拎着那几箱打包好了的行李回国休假了。所以,国安高层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对于李章洙而言,他如今只拥有半支球队的指挥权——另一半球员早已因为在板凳上坐出了痔疮对其心生不满。如何利用这半支球队保住自己的半条命,是他必须研究的课题——玩命练体能当然还是常用选项,所以李章洙要保持足够的信心。

  对李章洙有利的是,除了自救,他还可以呼救。既然过往两连败都可以稳居积分榜首,那么就不排除今后还有这般狗屎运。如果某一场输球了,李指导千万不要冲动地主动请辞,这正中了一小撮敌人的奸计。他有必要仔细查阅一下中超积分榜,或许会像发票中奖一般,获得意外的惊喜。然后,他会气定神闲地竖起西装衣领,对着翻译李春满春风满面地说:“哥们,托对手的福,我们暂时不会失业。”

  ——国安分数少怎么啦,架不住对手能忍。忍着忍着,国安就“被夺冠”了。也许,李章洙并不需要击退对手夺冠,只需要目送对手远去。这肯定会令国安高层感到抓狂,感叹这是一个多么不靠谱的赛季。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国安永远等第一。

  “世界上所有的狼都想装羊,而世界上所有的羊又都在装狼。”又是刘震云说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