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李娜单打进八强 双打最平庸

2009年09月11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到第10日,随着郑洁、晏紫组合被“威氏姐妹”以2∶0扫地出门后,中国“金花”全部谢幕。带着单打和双打都是八强的成绩单,中国姑娘们不得不提前跟法拉盛说再见了。

  单打进八强 “娜”可不一样

  年初墨尔本的澳网,由于单打领头羊的因伤缺席,“金花”中只有郑洁和彭帅参加了单打比赛。

一路过关斩将的彭帅在第三轮遭遇“黑珍珠”小威出局,而更为遗憾的是郑洁在十六强挑战库兹涅佐娃一战中因伤退赛。

  之后的罗兰加洛斯,李娜闯进了1/8决赛,这也是她在法网上的最佳战绩。第四轮的对手是伤愈不久的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可惜李娜没能抓住俄罗斯人状态尚不稳定、体能储备不足的弱点。比起李娜的强势表现,郑洁第二轮输给首次参加大满贯的葡萄牙小将布里托有些不太应该。位列31号种子的彭帅干脆在首轮就栽了跟头,这也给了WTA排名92位的西班牙人桑切斯一次爆冷的机会。

  而本年度的温网则让中国球迷相当失望。赛前热身赛上,李娜击败了莎拉波娃被普遍看好,结果也只是在第三轮败给了之前击败彭帅的赛会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4∶6、5∶7,李娜输得窝火。

  尽管本届美网彭帅止步第二轮,郑洁也只打入了十六强,但中国“金花”的单打实力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上还是稳中有升。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一战,中国“金花”的身影首次出现在阿瑟阿什中央球场,接受全场2.3万名观众的瞩目。虽然李娜没有能够力挽狂澜,但是世界网坛记住了这个中国姑娘。李娜是带着微笑离开本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的,除了历史性地闯入八强,中国姑娘更大的收获是信心和希望。

  双打最平庸 “单”飞后遗症

  1月的澳网,郑洁/晏紫不敌老冤家维维斯/马丁内兹组合,止步1/8决赛,这也是“金花”组合自2006年澳网夺冠后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差战绩。孙甜甜/庄家荣这对新搭档配合尚不默契,加之伤病和年龄影响,在首轮比赛就早早出局。尽管彭帅/谢淑芬在1/4决赛中遭遇威氏姐妹没能更进一步,但海峡组合能够挺进八强,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6月的法网双打赛场上,再度合作的郑洁、晏紫总算找到感觉,她们一路闯入1/4决赛。海峡组合依然保持着澳网上的默契,她们打出了本年度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站到了女双决赛的红土场上。之后的温布尔登,无疑是本赛季中国“金花”在双打场上的滑铁卢,最好成绩仅仅是海峡组合的十六强。而再次遭遇大小威姐妹,郑洁/晏紫这对“金花”组合暴露出与超一流组合的巨大差距,结果是两个0∶6。

  单打实力的提升是要付出代价的,随着“单飞”的郑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单打比赛后,昔日两夺大满贯桂冠的黄金搭档,在今年的四大满贯上却屡屡受挫,最终郑洁/晏紫组合在本次美网没能突围八强;而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芬也没有继续今年在澳网和法网的良好状态,第二轮即遭淘汰。较之前几年的大满贯双打比赛,今年“金花”的表现最为黯淡。“单”飞带来的阵痛还在延续,或许要通过重新洗牌更换搭档才能在保证单打稳步上升的同时,保住双打的传统优势。

  赛事直播

  0835

  美网:男单1/4决赛 CCTV-5

  1430、 1930

  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1/4决赛

  CCTV-5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