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保级路上遇甲流侵袭 高层:球员身体更重要

2009年09月11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8名球员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重庆力帆队的保级战将延期。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电话通知浙江绿城俱乐部:由于重庆力帆队8人被确诊患甲流,原定周末进行的重庆主场对浙江的比赛将推迟。

目前,8名患者均为轻症病例,已按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治疗。

  为了防控甲流,中国足协昨天召开一个紧急会议,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严格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严防甲型H1N1流感。

  2003年由于“非典”,中国足协曾暂停5月的甲A联赛。但昨天,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现在并没有接到中超其他球队有球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消息,因此暂时没有考虑全面停赛。

  足协通知主要内容

  由于中超各队出入公共场所多,流动性大,足协要求各俱乐部高度重视,严防甲型H1N1流感。

  如果球员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相关部门如实报告情况。因甲型H1N1流感而延期的比赛,中超联赛委员会将根据诊断情况择期进行。

  主角反应

  重庆老总:球员健康比保级重要

  昨天,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球队目前的保级形势严峻,但球员健康更重要,俱乐部现在不会把保级放在第一位。

  FW:患病球员现在情况怎么样,采取了什么措施?

  陈宏:他们情况都很稳定。力帆俱乐部基地内已经划出了一个隔离带,有症状的球员大都在球员宿舍二楼和三楼隔离,不得外出。外人不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这个区域。

  FW:没患病的球员如何安排?

  陈宏:他们在主帅哈恩的带领下,昨天已经开始了训练。俱乐部给每个人发了体温计,要求他们随时测量体温。

  FW:有消息说哈恩也出现了感冒症状?

  陈宏:哈恩是有些轻微的感冒症状,但在最终确认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并没有他。

  FW:重庆队的保级形势这下肯定更严峻了,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陈宏: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些,球员健康的重要性要大于比赛。这个赛季俱乐部遇到的困难挺多,但现在不是考虑保级的时候。

  FW:有没有想过中超可能会因此“停摆”?

  陈宏:这是中国足协来定的事情,我们也不希望影响到中超联赛的正常进行。

  对手动态

  浙江队退机票放假

  由于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延期,浙江绿城俱乐部在第一时间退了奔赴重庆打客场的机票。由于周末比赛不用打,总经理林乐丰同意队员休息调整。

  由于中超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密集,安排任何补赛都会让中国足协非常头疼。更何况重庆力帆是保级球队,补赛时间越拖延越容易产生麻烦。

  中国足协昨天在电话里向绿城俱乐部提供了两个补赛时间:9月30日 (也是国家队比赛日)和10月14日。但事实上,补赛的时间最后确定还要看力帆队员的恢复状况。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