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应向“克星”学习什么 金花战术素养需提高

2009年09月11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克里斯特尔斯真可谓是李娜的“克星”,在2006年的温网赛场上,打进八强的李娜在寻求半决赛突破时就败在了对方拍下。9月9日,已经创造了美网最佳战绩的李娜又是在通往四强的道路上被小克击倒。而在双方过往的五次交手中,李娜也仅仅取得过一场胜利。

  随着李娜的出局,中国金花也结束了在本届美网单打赛场上的征程。事实上,以李娜膝伤尚未痊愈,而且美网之前缺少热身的情况而言,能够闯进八强,无论对于自身还是对于中国女网来说,都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突破。而且李娜在本次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更加成熟的心态也让人欣慰,即使输给了小克,仍然是“春风满面”。

  李娜在赛后表示,自己希望在职业生涯中打进到大满贯的四强。客观来说,李娜具备这样的潜力。但要想真正实现这个目标,还要进一步完善自己。比如从克里斯特尔斯这位克星身上,李娜就有很多东西要学。

  克里斯特尔斯能够在远离赛场三年,而且刚刚产子之后复出就在大满贯赛场上打进半决赛,绝对不是凭借运气。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战术素养是其克敌制胜的武器,由于复出时间不长,克里斯特尔斯在体能上显然要比遇到的对手差。为了克服这一弱势,小克在比赛过程中经常使用一些切削战术,将比赛节奏拖慢。李娜在本场比赛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形,尤其是打到第二盘,比利时人体力明显下降,非受迫性失误有所增多,这时候她便更多选择了变化比赛节奏和注重防守,没有绝对制胜的机会绝不轻易出击。反观李娜,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主导战术都是进攻进攻再进攻,缺少技术和节奏上的变化,当小克的防守像一堵墙似的将李娜的进攻一一化解之后,李娜的失误便随之而来,全场比赛多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高出了16个。虽然两人的制胜分同为9个,但这个数据的意义却并不一样,李娜的9个对比以往的比赛显得少了很多,是因为大部分进攻都没有成效。而克里斯特尔斯的9个是因为并非在整场比赛都疯狂进攻,而是在不停变换战术,更多时候迫使对方失误送分。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这样的打法显得相当聪明。

  所以,如果单纯比拼进攻,李娜的攻击力绝对不比世界前十的高手差,但网球是一项比拼智商和战术的综合对抗。李娜要想有朝一日实现闯进大满贯四强的梦想,还需要向以克里斯特尔斯为代表的高手学习,在比赛中摒弃单纯进攻的思想,提升自己丰富多变的战术素养。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