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梁文博胜卫冕冠军晋级 创排名赛历史最佳

2009年09月11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我国新星梁文博继续出色发挥,5-3战胜卫冕冠军沃尔顿,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与此同时梁文博还历史性跻身临时排名前16名。

  在赛前香港举行的名将杯邀请赛中,梁文博曾与沃尔顿在决赛遭遇,当时沃尔顿6-2击败梁文博,使梁文博继北京邀请赛后夺得背靠背冠军的梦想破灭。
本届上海大师赛,两人也都有不错发挥,卫冕冠军沃尔顿以2个5-1大胜马克-金和亨德利,而梁文博在资格赛击败吉尔伯特后,分别以5-1和5-0横扫艾伯顿和卡特取得3连胜,本场比赛如能取胜就将历史性跻身临时排名前16位。

  第一局沃尔顿两次防守都漏出机会,梁文博上台一杆57分却打丢了简单的黑球,沃尔顿只得24分就出现一个低级的推红球失误,自己也很不满意,梁文博一杆远台红球打进后,72-24拿下首局。沃尔顿似乎感觉赛场太热,通过裁判进行了协调。

  第2局沃尔顿尝试进攻失败并且漏球,梁文博只拿到4分失位转为防守。随后梁文博出现连击犯规,主动向裁判承认,沃尔顿也用球杆轻敲球台表示赞许。获得自由球机会的沃尔顿,通过一杆远台绿球上手后一发不可收拾,单杆103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白球被打入红球堆中,沃尔顿在近乎僵局的情况下防守出现重大失误,梁文博冒险拼进远台红球,一杆37分打黑球拉杆白球却摔袋。随后两人多次进攻接连重大失误,沃尔顿在绝佳的清台机会面前打丢了制胜的粉球,此时比分为50-48,梁文博试图做斯诺克却漏给沃尔顿反薄远台的机会。沃尔顿未能拼进,正当梁文博准备打这一关键球时竟有手机铃声地响起,急忙调整后的梁还是稳稳打进粉球和黑球,55-50赢得了令人窒息的这一局。

  第4局沃尔顿完全失去状态,梁文博打出一杆52分后红球几乎都贴在库边,沃尔顿一杆防守又漏出机会,直接认输。梁文博64-4取得3-1领先。

  第5局沃尔顿信心明显动摇,一杆39分打丢了粉球中袋,梁文博此刻势不可挡,一杆59分超分,最后一颗极难的红球中袋照样翻袋打进,沃尔顿草草抵抗几杆,梁文博远台打下最后一颗粉球,以4-1遥遥领先。

  第6局梁文博稍显松懈,两次送给对手机会,沃尔顿两杆拿下71分扳回一局,4-2。

  第7局梁文博冒失地去拼远台组合球未进,沃尔顿找回气势单杆122分清台,4-3。

  第8局梁文博先得1分,随后远台击打蓝球不进反而将散开的红球撞进,不过无关大碍,沃尔顿随后在防守时出现漏洞,梁文博一杆37分后做成精彩的斯诺克,沃尔顿解球失败还漏出机会,梁文博稳稳进攻,最终以74-5终结了对手的翻盘梦,5-3将自己第一次送进了排名赛半决赛,半决赛梁文博将对阵墨菲,比赛采用11局6胜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