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两套方案应对甲流 停赛将引起连锁麻烦

2009年09月12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重庆力帆俱乐部8名成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使得原定于今天的渝杭之战被推迟,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一面责成专人拟定针对疫情出现的赛程变更预案,一面向中超16强发出明天下午1点半在京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中超有无必要暂停将是会议的核心议题。

  ■两大预案应对疫情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李立鹏亲自执笔拟定了关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的赛程调整预案。结合前天内部讨论的结果,中国足协主要设计了两套方案。方案一,暂停力帆队最近几轮中超比赛,并根据相关卫生部门对力帆俱乐部的医疗观察及治疗情况适时敲定补赛日程;方案二,一旦国内联赛出现了3支以上球队大面积染上“甲流”,那么联赛将不得不暂停。

  昨天有消息称,在力帆队成员被确诊患“甲流”之前,成都谢菲联也有部分队员出现了感冒症状。记者昨天采访了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他说:“我们的几个队员不过是普通感冒,我们已经提前采取了各项预防措施。”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如果只是仅有一两家俱乐部出现‘甲流’,联赛暂停的可能性就不大。只有涉及范围超过3家俱乐部,暂停联赛才可行。”

  ■联赛若暂停将引起连锁麻烦

  明天的会议之所以被安排在中超公司举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联赛赛程如果更改将给中超公司及整个中超联盟带来相当损失,因为中超联赛赛程安排与众多赞助商、转播商的商业权益紧密联系。而联赛一旦被整体推延,各俱乐部如何安抚购买季票的球迷也是难题。正如一位足协人士所言,“如果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联赛被推延到冬天,那么好不容易回暖的球市又要‘降温’,而电视转播等一系列连锁麻烦也会接踵而至。”

  ■国足担心

  国脚状态难保

  当初,中国足协确定于10月31日结束本赛季中超联赛,就是充分考虑了国家队11月要参加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不过一旦联赛因为不可抗力被推延,国足的备战恐怕也要受到影响。正在杭州考察亚洲杯场地的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也表达了对这种可能性的担忧:“如果联赛真的不得已推延,我们从大局出发也会接受。但从技术层面来说,如果各队不在统一的时间内结束联赛,那么国脚的状态恐怕就会有明显不同,对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改赛程 保级队怕出意外

  力帆8名成员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后,中国足协也不得不考虑“暂停并整体推延”联赛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严重情况。尽管从大局及人道主义出发,各中超俱乐部均表示支持中国足协作出的各种决定,但站在竞技体育角度看,各家,特别是深足、成足等保级俱乐部大多不愿联赛赛程大幅度更改。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甚至直言,“赛程如变化,我们怕意外发生。”

  针对足协业已作出的关于力帆、绿城比赛推延的决定。接受本报采访的所有俱乐部代表均给予支持,绿城总经理林乐丰、成足董事长许宏涛异口同声,“小局服从大局。我们职业球队出现了甲流病例,那么整个国内足球界都应该予以高度重视。足球联赛作为大型活动是疫情可能蔓延的高危地带,我们应该以人道主义和对生命安危的维护为第一位。”不过具体到竞技体育本身,各家都不愿意赛程的更改,林乐丰说,“如果只是一家俱乐部出现了这类情况,联赛不应该因为个体损害整体的利益。特别是如果感冒的情况是因为俱乐部管理疏忽,那么没理由让其他参与者受牵连。”中能总经理于涛说,“俱乐部已经给全体队员买了口罩。赛程调整对球队本身的备战、比赛都不利。我们刚刚胜鲁能,如果比赛暂停了,球队的气势和状态很可能就削减。”

  联赛一旦被推延,也可能给俱乐部带来劳资方面的麻烦,比如国内职业俱乐部与球员,特别是外援的合同期一般在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第二天。“如果联赛推延了,我们还得跟球员协商对策。”包括万宏伟在内的部分中超老总如是说。目前最不情愿更改赛程的当属深足、成足等保级军。万宏伟说,“有的队先打比赛,有的后打,在关键轮次比赛有的不能同时开球,那么比赛就会欠缺相当的公平性,比如我们比赛全打完了,别人还有一场没打,我担心背后出现预想不到的意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