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恶劣天气冲击美网公开赛 纳达尔再度陷伤病疑云

2009年09月1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恶劣天气冲击美网公开赛

  美网第11天

  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持续了10天,狂风骤雨不期而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网公开赛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在阿瑟·阿什中央球场展开,第3号种子纳达尔与第11号种子冈萨雷斯争夺一个4强席位,首盘,纳达尔在抢七局中以7比4胜出,次盘两人再次战至抢七局,当纳达尔以3比2领先时,大雨突降令比赛中断,这场比赛的剩余部分将在今天继续进行。

而另外一场1/4决赛也受到大风的干扰,第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3比1逆转战胜第16号种子西里奇,闯进半决赛。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第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以2比1力克第13号种子俄罗斯马卡洛娃组合,率先获得一个决赛席位。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纳达尔再陷伤病疑云

  纳达尔的伤势究竟怎样,他能否扛得住连场高强度对抗?这是一个被多次提及的问题,但纳达尔对此讳莫如深,唯恐泄露天机。不过,纳达尔的伤病似乎发生了“转移”,不是双膝,而是胃部。

  在与同胞阿尔玛格罗的比赛结束后,纳达尔就曾躺在地上接受医生的按摩。而这一次,与冈萨雷斯的首盘刚打完,纳达尔再次申请医疗救治。“第一盘比赛时非常糟糕,”纳达尔赛后说,“不过,现在已经好一点了,这场比赛很困难,我们都想赢下来。”

  首盘比赛,“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用出色的发球和正手击球保住发球局,但纳达尔也有效地控制了他的反手,两人在前11局互保发球局,冈萨雷斯以6比5领先。关键的第12局,冈萨雷斯用一记漂亮的单反直线球拿到盘点,但被纳达尔成功化解了;随后,纳达尔出现失误,送出一个破发点,这也是冈萨雷斯的第2个盘末点,但他依然未能把握住。比赛进入“抢七”,“智利火炮”以4比7遗憾告负。

  第2盘成为首盘的翻版,不同的是,纳达尔错失了3个盘点,被对手逼入“抢七”。在比赛期间,大雨来袭给了两人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当“抢七”进行至3比2时,风雨袭击再次令比赛中断。组委会不得不将这场比赛调整到次日继续进行。

  波特罗战胜同年小弟

  大雨袭击让德尔·波特罗成为昨天最大的受益者,他在以4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接连以6比3、6比2和6比1连下3盘强势逆转战胜第16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

  事实上,这两位同为20岁的超新星有着诸多相似点,身高同为1.98米,打球风格相似,同是首次杀入美网男单8强,而连他们的生日也几乎重叠,按说,波特罗是长西里奇5天的“哥哥”。

  “我不能像首盘那样比赛,”波特罗赛后说,“天气很糟糕,对我们两人来说都不是好事情,我只需要集中精力,善始善终,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以6比4拿下首盘后,西里奇很快破发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但就在此时,天气骤变,在时速为32公里的大风中,波特罗赢下了剩余24局比赛中的18局。今年法网公开赛,波特罗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4强,在以2比1领先费德勒的情况下,被逆转出局。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时距离击败费德勒是如此之近,”波特罗说,“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我想成为一名好球员。”

  西里奇之前爆冷淘汰了第2号种子穆雷,最终却为他人作嫁衣裳,多少感到遗憾:“他很好地把握了机会。”西里奇全场出现29次非受迫性失误,只比对手多了5次,发挥得还算不错。

  美网今日看点

  比利时姑娘的节日

  如果说今天是比利时姑娘的节日,恐怕没有人会反对,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和维克梅耶尔将先后亮相美网女单半决赛,两位非种子选手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

  时光倒退5年,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也曾搅动世界女子网坛的格局。如今,退役28个月的妈妈级选手小克不甘寂寞,再次回来挑战小威。两人曾8度交手,小克仅在2002年年终总决赛上击败过小威,其余7战尽墨。不过,她们最近一次过招也要追溯到2003年了,这显然无法提供对比两人实力的证据。

  两位同为19岁的少女在上半区半决赛相遇,一个来自丹麦,一个来自比利时,赛前曾备受看好的俄罗斯众“娃”早已不见了踪影。值得一提的是,维克梅耶尔的世界排名只是第50位,除了首轮战胜16号种子法国姑娘拉扎诺外,她再也没有遇到种子选手,其他人击败世界第一萨芬娜等高手,为她扫除了晋级的最大障碍。

  如果说下半区小威VS小克代表了力量的对决,那么上半区两位19岁小将则要献上一场青春对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