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公开赛中国五人进16强 古力陈耀烨还可复活

2009年09月12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第十四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今天在韩国结束了首轮第二天的比赛,常昊、王垚、周睿羊、刘星、周鹤洋5人以两连胜的战绩挺进16强,而韩国棋手只有李昌镐和崔哲瀚晋级。

  李昌镐是在屠掉孔杰大龙之后晋级的。

孔杰执白在开局阶段和李昌镐形成对峙,面对不断抢捞实地的李昌镐,孔杰显得有些犹豫。李昌镐分断右上白棋后占据主动。随着黑棋逐渐对白棋上方大龙施压,孔杰长考之后弃子,李昌镐由此确定胜势。

  常昊今天的胜利在情理之中——他在首轮战胜曹薰铉之后就表示自己状态正佳,这一轮干脆赢下朴永训还为他多赢得一天休息时间。

  而在两场中国内战中,古力、陈耀烨两位天元分别输给刘星和周鹤洋,但由于本届三星杯首轮采用全新的双败淘汰赛制,因此古力和陈耀烨还将获得一次“复活”机会,他们只有在下一轮获胜才能晋级16强。

  和古力、陈耀烨同时参加复活赛的还有黄奕中、丁伟和邱峻——在今天进行的首轮败者复活赛中,他们分别取胜,也获得了冲击16强的最后机会。

  复活赛的抽签也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完成,古力的对手是韩国新锐姜东润,孔杰的对手是业余黑马李元怜——首日比赛孔杰只以半目险胜。黄奕中对陈映皓,邱峻的对手则是日本棋手结城聪。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