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跆拳道赛赵林末局3次遭不利判罚 6秒挽败局

2009年09月12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赵林(左)在比赛中飞踹对手。特派记者 张伟 摄
赵林(左)在比赛中飞踹对手。特派记者 张伟 摄

  9月 11日,十一运跆拳道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山东22岁小将赵林一路战胜四名高手,为山东队夺得首枚跆拳道金牌,这也是继花样滑冰之后,山东队夺取的第二枚十一运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赵林仅用时15秒,就在决赛第三局和加时赛中连得两分,让对手突然死亡,以4:3获胜,过程十分跌宕起伏。  

  赢关键战赵林看到金牌希望  

  横在赵林前进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铜牌获得者、解放军队的朱国,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朱国都在赵林之上。

 

  比赛开始后,赵林还是有些拘谨,朱国的进攻更有优势,并且率先得到一分,这样一来,赵林的形势就比较危急了,不过他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耐心与朱国进行周旋,终于伺机扳回一分,两人战成了1:1。比赛进入最后时刻,赵林突然发动进攻,连续出脚打了朱国一个趔趄,趁着对手未站稳,赵林迅速跟进出脚,击中了朱国的有效得分部位,2:1。最后9秒,朱国发起抢攻,但没有得手,赵林终于赢得了这场关键之战。  

  竞争激烈末局出现三次申诉 

  决赛同浙江老将王浩的比赛,赵林同样惊险万分,前两局比赛,两人战成2:2平,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两人展开了最后的搏杀,赵林一脚飞踹,将王浩踢出了边线,但来自俄罗斯的主裁判谢尔卡并没有进行判罚,山东队提出申诉,同样被录像裁判、越南的吴顺泰驳回。  

  比赛继续进行,王浩进攻未果自己没有站稳,被赵林一脚踹下场地,裁判给了赵林1分。浙江队也进行申诉,结果被采纳,赵林的这一分无效。这时,经验丰富的王浩抓住机会,趁机给了赵林一脚,顺利得分。落后时,赵林急忙进攻,并且再次得分,浙江队继续申诉,认为赵林在得分前有推人的动作,结果这一分同样没有判给赵林。一局比赛三次申诉,也创造了开赛以来单局申诉数量的新高。  

  惊险时刻6秒之内挽救败局 

  在第三次申诉结束后,全场比赛的时间只剩下了6秒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赵林在这6秒钟内无法得分的话,他就将输掉这场比赛。裁判作出了比赛继续进行的手势后,赵林如猛虎下山一般,扑向了对手,他的连续飞腿进攻,终于在最后一秒击中了王浩,随着记分牌上赵林名字下方的数字变成3,全场一片欢腾,赵林终于扳平了比分,给自己留下了一线生机。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在场边指挥比赛的山东队教练刘道光还有些心有余悸,“能不紧张吗?但我还是要相信咱们的孩子。”  

  最后 9秒闪电出击完美夺冠

  在追平比分之后,赵林可以说是信心爆棚,斗志也更加旺盛。  

  根据此前加赛的情况,运动员都比较谨慎,以免攻击不得手给对手造成机会。但出人意料的是,赵林丝毫不保守,一上来就向王浩猛冲过去,在一阵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后,仅仅9秒的时间,赵林再得一分,以4:3让对手突然死亡。获胜的赵林大吼一声跪在了地上,发泄着心中的畅快。而已经征战了三届全运会的老将王浩,面对着浙江助威团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在那里,就坐着11日刚刚从浙江丽水赶来的父亲,以及一直在天堂里关注他的教练韩国平。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滕州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