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欲让申花戴着口罩战国安 足协出台初步预案

2009年09月1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力帆队球员被确诊甲流后足协出台预案 是否可以多场延期可由“数学公式”决定

  重庆力帆队多名球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昨日经过紧急磋商之后,初步拟定了预案。

  若某球队要求多场延期

  看计算公式

  对于一支球队多场次延期的要求,足协的初步预案:用40-N(甲型H1N1流感人数和被隔离人数)=M,其中,“N”是当地大医院和疾控中心出具了证明的人数。

“M”代表剩余的2009赛季报名球员,这个数字的基数初定为20人。

  如果剩余的人数够20人左右,考虑到联赛的整体利益以及各种复杂的问题,当事俱乐部应该正常参赛,具体情况要征求16家中超俱乐部以及13家中甲俱乐部的意见集体决定,紧急情况下,不排除召集俱乐部老总峰会集体决议的可能。

  若出现大面积感染甲流

  联赛整体延期

  如果中超出现大面积感染甲流的情况,则职业联赛整体延期,延期的时间以及重新开赛的时间,根据甲型H1N1流感的控制和治疗情况确定。

  如果超过3家或者3家以上的俱乐部球员感染甲流,则涉及到的队伍就会超过6支,联赛的整体性不复存在,这时候就必须考虑整个联赛的延期问题。

  在研究这个方案的时候,中国足协拒绝使用“暂停”这样的字眼,而是使用“整体延期”这样的称谓。

  若只有一两家球队感染

  不考虑延期

  第三个方案就是目前正在执行的方案,即如果只是一两家俱乐部出现感染甲流的情况,则不考虑联赛的整体延期。因此,除非大面积出现感染甲流的情况,联赛将不会因为一两家俱乐部而整体延期。

  昨天,中国足协再次发出通知,告知各俱乐部在9月13日的下午召开应对甲流对中超赛程影响的紧急会议。

  申花队有可能让球员戴着口罩参加今日中超比赛■据申花官网

    申花球员戴口罩比赛?

  今日,申花将迎来目前排名积分榜首的北京国安。

  申花老板朱骏出了个点子,在周末的虹口足球场,申花人将集体戴上口罩上场热身:“我们戴口罩,是防止流感。”朱骏甚至还半真半假地表示,要戴着口罩同北京国安队比赛。

  最新动态 重庆力帆队全体隔离

  晨报讯(记者 单玲)自从重庆力帆俱乐部被发现有人感染甲流后,球队所在地已经从内部隔离变成全队对外隔离。

  目前重庆力帆队已经不允许记者再进入到球队之中进行采访,而球队里面的人也不能随意外出,以防甲流的继续传播。

  专家解疑

  本来,杭州绿城定在10日晚乘坐飞机前往重庆,备战今日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但由于比赛延期,球员们只能留在基地训练。

  “踢球、拼抢会被传染吗?”一名绿城球员对此非常担心,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他有些害怕:“延期没关系,要是传染了甲流,大家都会被隔离,联赛岂不乱套了?还是等他们治好了,再踢比赛吧。”

  北京大学医学院的专家王先生表示,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即使在甲型H1N1流感潜伏期,比赛中近距离接触,因为吐痰、咳嗽或者打喷嚏等也会传染给自己的队友、对方球员以及比赛官员和工作人员等。因此,对于像重庆力帆这样已经出现甲流感染者的队伍,一定要做好彻底的隔离和预防,在比赛的时候,绝对不允许潜伏期的球员上场比赛,否则极容易产生大面积感染。如果得了,也不要担心害怕,痊愈后不会影响未来的比赛。

  瑞典足协:赛前赛后请别再握手

  为预防甲流感,瑞典足协近日已发出建议,希望所有球队取消赛前赛后握手的惯例。当然,守门员除外,因为他们的手套可以带来很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