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火炬海南传递 九运会帆板冠军担任火炬手

2009年09月12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1日讯(记者陈成智)省博物馆今天热闹非凡,人们用热情的歌舞和锣鼓来表达心中的喜悦。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海南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副省长、第十一届全运会海南代表团团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王路出席起跑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省举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全运会火炬传递,是全运会开幕前的一项重要活动。火炬火种采自泰山顶峰,被称为“国泰民安之火”。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8月16日在北京启动,我省是全运会火炬传递的第25站。本届全运会我省将有约76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罗保铭将海南省代表团团旗授予代表团团长林方略,亲手点燃“如意”火炬并传到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手中,范晓军随后将火炬传递到火炬手、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手中。值得一提的是,王丽芳也是去年北京奥运火炬海南传递海口站的第一棒火炬手。

  王丽芳手中的火炬,随后点燃了另外两名火炬手———中石化海南公司先进工作者陆建平、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冯川建手中的火炬。参加起跑仪式的各界代表一片欢腾。

  林方略在致辞中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象征“国泰民安”愿望的圣火传遍琼州大地,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遍天涯海角,把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发扬光大,激励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实现海南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运会火炬传递海南站结束后,火炬传递活动将继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在经过全国范围内的61天传递后,将于10月15日在山东济南进行最后一站的传递。10月16日,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及各界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今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