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核心神奇导演三进球 黑马亚冠梦非遥不可及

2009年09月12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苏穗战,原本该是一支势均力敌的较量,甚至有人认为是天平倾向于广州医药的比赛。毕竟在甲A、中甲还是在中超等赛场,两队的11次交手,广州的球队以7胜3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且他们输掉的一场球,还是是2年前在球队冲超板上钉钉的情况下,客场败北的。

  但是,这一切都因为广药队四大主力的缺席,更因为一位汉军旧将的神勇发挥而变得毫无意义了。他就是在江苏舜天的上一个主场比赛中罚失点球的队长陆博飞。

  进行比赛第10分钟,主场作战的舜天进攻推进至前场,舜天中场领袖陆博飞在禁区内果断分球至套边的邓卓翔,后者起金左脚送出低平弧线球传中,江苏湖北籍前锋王杨甩头破门。值得特书大书的是,这是国脚邓卓翔本赛季奉献的第5次助攻,也是主场第5次助攻——在邓卓翔的5次助攻下,江苏舜天保持了全胜的战绩。在被另外一位国脚兼好友荣昊替换下场的时候,送出邓卓翔受到了南京奥体中心球迷英雄般的掌声。而江苏队的首粒进球也成为了比赛的决定性拐点,之后的比赛广药白云山除了点球扳回一城外,几乎无所事事。

  上半场送出绝妙进攻组织传球的陆博飞,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又成为了进攻的终结者。第47分钟,他在中路头球破门,助江苏2球领先。第63分钟,陆博飞再次让进球现身南京奥体中心,他的努力迫使对方防守球员李建华打进乌龙球。最终,舜天3-1轻松战胜联赛下半程开启后不可一世的黑马广药白云山。

  陆博飞自本赛季转投恩师裴恩才以来表现就非常抢眼,虽然从硬性的数据来看,他在本场比赛之前仅仅打进一球,奉献一次助攻。但是,作为升班马江苏舜天的进攻组织核心,陆博飞往往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关键作用。他在进攻中的穿针引线,总是球队进攻的一大杀手锏。本赛季江苏舜天之所以远离保级区,一个离不开陆博飞的出色发挥。

  但是,人总是有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间隙,联赛第20轮,江苏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比赛的补时阶段江苏队赢得点球,陆博飞一罚不中,但是随后他在获得重罚机会的情况下,将操刀机会让给埃雷尔森,结果江苏主场0-1被天津泰达小将胡人天的进球戏耍,而且主场八轮不败的记录也被终结。

  那场比赛之后,作为球队队长的灵魂人物陆博飞面临了不小的压力。但是,他毕竟是一位久经沙场、南征北战、经验丰富的30岁老将,陆博飞自然懂得如何去解决外界的施压,更知道还击外界质疑的最佳方式就是在比赛中奉献的优异表现。

  于是,仅仅在一轮之后,重回主场的江苏球迷就看到了陆博飞上演王者归来,完成个人井喷。间接助攻,亲自进球,再次送出间接“助攻”,三粒进球都与陆博飞密不可分。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正是这位前汉军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才帮助江苏舜天自5月24日主场4-0血洗重庆力帆以来首次取得3球以上的进球,并将联赛积分增加至32分。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江苏舜天距离榜首仅有三分之遥。而这也意味着,如果舜天继续保持神勇的话,那么江苏球迷有望历史上首次看到家乡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比赛。(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