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效杀手难掩稀烂后防 徐亮事件成广药最大难题

2009年09月12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拉米雷斯又进球了!07中甲金靴目前仍以13球在今年中超射手榜上领跑,非常有望夺得今年中超金靴。不过拉米雷斯的进球并没有为本队带来一场胜利,广药在客场1-3不敌升班马江苏舜天。

广州后防线本场表现相当糟糕,不仅让对方小个球员两次打进头球,而且李健华还被逼进乌龙球。看来中国小贝徐亮的缺阵对广药队的影响相当明显,虽说一再声明不差钱的广药应该早点解决“奖金门”之类的内部隐患。

  本场比赛,因为“奖金门”突然被伤停的徐亮依然没有出场,顶替他的是李本舰。虽然广药队一开始反客为主,但是形同虚设的后防线却让自己城门很快失守。第8分钟,江苏队进攻到前场,队长陆博飞在禁区内将球分给左路的邓卓翔,邓卓翔随即一个弧线很大的低平球传中,广药队后防盯人不紧,江苏队前锋王扬头球破门,江苏队1-0领先。皮球在广药禁区飞出飞进最终破门,可见广药队的整个防线是多么稀松!

  这还没完,下半时刚开场,江苏右路下底传中,中路两点包抄,队长陆博飞头球轻松破门,再下一城。头球破门的陆博飞只有174cm,却能在广药队禁区头球建功,广药队三后卫的阵型的漏洞频频暴露。十几分钟后,陆博飞单刀面对李帅,李健华慌乱之中打进乌龙。广药队的防守问题相当严重!

  其实本赛季前21轮,广药队打进31球,进攻火力十足,仅次于国安;但是此前23个失球是前21轮前8强中丢球最多的。应该说防守问题是广药队的一大顽疾,不过此前较强的活力掩盖了球队的后防问题。但是本轮比赛徐亮继续缺阵,加之客场作战就让球队防守顽疾原形毕露。

  上一轮比赛后,广药主帅沈祥福豪言没有徐亮球队照样行,但是本场比赛可见徐亮的缺阵对球队整体的影响有多大--球队在比赛中真正缺少的正是徐亮这种能够冷静稳定节奏并且传球精准的球员。由于后防压力过大,导致前后场严重脱节,战术中重要的中场控制环节完全无法进行。

  虽说徐亮曝出“奖金门”对球队形象不理,但是广药拖欠奖金也是事实。目前徐亮“被伤病”很可能是球队的一个外交辞令。毕竟与重庆队比赛当天,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徐亮已经受伤,而随后几天也没有关于徐亮受伤的消息。事实上,广药队后防板凳上还有几人,比如王小诗、李志海,但是他们都因为踢屁股或者乌龙球最近不被信任,看来广药队不仅要解决战术漏洞,还需要解决用人质疑的心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