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2009年09月12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坐镇主场挑战“稳定先生”墨菲。经过11局苦战,最终梁文博6-5决胜局击溃墨菲,成功晋级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产生。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梁文博近期状态愈发神勇,面对志在夺冠的墨菲,中国小将发挥出极佳水准。梁文博自从08世锦赛打进8强之后逐渐显示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上赛季杀进TOP32, 本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欧洲体育评论员认为:“梁文博这个赛季的感觉很好,08世锦赛的成功让他的自信有了很大提高,中国小将对于胜利的渴望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强烈,这也是他比赛的动力所在。”

  在排名赛上首次杀进决赛的梁文博通过本场比赛也收获了极大的自信,对于一个处于上升期的选手来说,这比任何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都重要。梁文博此次6-5战胜墨菲的比赛有望成为梁文博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转折点。杀进排名赛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梁文博在刷新个人最好战绩的同时也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旅程,中国内地极有可能在丁俊晖之后再诞生一位顶级选手。

  与墨菲的较量,梁文博在这场比赛中迄今为止发挥出了100%的努力,他的进攻得分比墨菲高,单杆得分102分也是全场比赛最高的分数,更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关键时候特别是领先被追平后,梁文博都能够迅速调整情绪,很快投入比赛,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实在难得。”

  当然,客观地说,两人发挥都不是最好的水平,墨菲手感一般,梁文博的状态更好,准度也比墨菲强一些,但年轻的梁文博在比赛中显示出经验老到的一面,许多关健球处理上比墨菲还要细腻,这是可喜的地方。

  其实,墨菲在国际体坛赖以成名的就是其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攻防能力,而梁文博则以擅长进攻而著称。但是自从意识到自己冒险打发的弱点之后,梁文博从上个赛季开始变得稳重十足,开始更多的尝试攻防结合的打法,而这种打法在新赛季前的热身赛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此外,梁文博顽强的比分作风也更值得赞扬。

  顺利杀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用自己强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绝不是“猛张飞”,出色的台面控制能力,精彩的防守,对于母球的控制,加上精准的进攻帮助他在上海大师赛上完成了惊人的演出。当然,目前的梁文博状态还不在最佳上,但是他有着顽强的作风,这也是一大法宝,有助于其进一步恢复状态。杀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是一个好的开始,对梁文博来说已经将迈向一流的钥匙拿在了手上。

  对于梁文博来说,以后的路会非常难走,当今台坛竞争非常激烈,在出彩的同时,别的选手会对他们进行重点研究。实力是硬功夫,需要的是磨练,这对一个勤奋的球员来说,并不是个难题。展望决赛,除实力外,梁文博需要注意的是软功夫——策略。策略单一是其成为一流高手的最大威胁。新赛季,如果梁文博能夺得排名赛冠军更好,但是最切实的目标是,打入前16,这对以后取得好成绩非常重要,毕竟他还比较年轻,需要积累的东西还很多。(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战报-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赛后-梁文博:休息时调整成获胜关键 很感谢球迷支持
    回顾-回顾梁文博首进决赛之路 五连胜堪称TOP16杀手
    分析-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专家-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