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展现TOP10水准 新赛季强势开局难蹈覆辙

2009年09月12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坐镇主场挑战“稳定先生”墨菲。经过11局苦战,最终梁文博6-5决胜局击溃墨菲,成功晋级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产生。梁文博展现了TOP10水准,很有希望在新赛季延续辉煌。>>>梁文博能否最终夺冠?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上赛季首站北爱杯,梁文博状态也不错,但是随后几站都难有上佳表现。这一点让不少球迷担心,梁文博今年首站排名赛也表现很好,会不会步上赛季的后尘,这一点球迷们完全可以放心,因为梁文博展现TOP10水准,有着TOP16的实力,最重要的是他在防守上的软肋有了质的提高。

   08北爱尔兰杯16进8比赛中,梁文博以1-5惨败给希金斯。对梁文博进攻过猛的球风,希金斯还给出了建议,“梁文博不管什么样的球都选择进攻,不是好事,说实话梁这样的打球风格因为极具观赏性,球迷们都喜欢看,对于和他比赛的对手而言,也很高兴看到,他在比赛中很容易被对手调动,他这样的选手在当今台坛实在少之又少,大多数球手如果进攻把握机会占50%的时候,会选择防守,但梁文博即使进攻成功率只有20%,他也会进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博越来越强大了...
闯进决赛,下一目标肯定是冠军了...

  显然,希金斯的建议,梁文博也意识到了,他在上赛季开始调整,随着大赛经验愈来愈多,梁文博已经不是以前的那样了,不再遇到什么样的球都进攻,原因很简单,碰到真正的高手,特别是TOP10选手,如果梁文博还是选择这样的进攻打法,他不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除了球风的调整,梁文博的进攻能力更犀利了。其实,梁文博在07-08赛季就已经在单杆50+这项统计上跻身前三名,在他前面的是奥沙利文和墨菲,当时对于一个排名不在前16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数据着实让人震惊。上赛季,梁文博在50+和单杆破百方面都位居前列,这些数据都显示了目前的梁文博在进攻能力、单杆取分能力上的长足进步。

  此次与墨菲的比赛,赛前强化防守的梁文博在对抗中占得优势。其实,梁文博的杀手锏就是果断的出杆和快速、连续、流畅的进攻,防守固然重要,但不能丢掉自己的杀手锏——进攻。整场比赛,梁文博的长台命中率高,在面对进攻机会时,他打得比较果断,虽然也出现不少的低级进攻失误,但是梁文博对于可攻可守的机会拿捏比较到位,特别是在决胜局上的选择非常明智。新赛季,梁文博如果能处理好以上环节,他就可以在其他排名赛上继续取得好成绩。

  展望新赛季后面的比赛,梁文博无论面对谁,都要努力打好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球迷们也相信他能够做得更好。当然,梁文博在心理上还需要调整,母球走不到位都应注意。梁文博近期连续战胜TOP10选手,不过,他同希金斯火箭这样的世界前10名选手仍存在实力差距。通过近期比赛,我们可以发现梁文博的状态出色,处理球局的能力已有高手的风范。这对斯诺克球员而言,就是通向成功的重要因素。(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战报-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赛后-梁文博:休息时调整成获胜关键 很感谢球迷支持
    回顾-回顾梁文博首进决赛之路 五连胜堪称TOP16杀手
    分析-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专家-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