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进斯诺克大师赛决赛 创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2009年09月12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从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资格赛一路杀来的中国年轻选手梁文博,先后横扫吉尔伯托、艾伯顿、卡特和沃尔顿,今天又在半决赛中苦战十一局,以六比五战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挺进决赛。

  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创下的最好成绩。

  是役前两局分别被梁文博以一百零九比七和一百零二比零轻松拿下。第三局开始后梁文博远台攻击红球失误,墨菲逮住机会夺下六十七分,虽然当时盘面分数也正好是六十七分,但梁文博权衡盘势后选择放弃,墨菲扳回一局。
第四局梁文博拿下六十分后攻击一个关键的红球失误,墨菲上场后打出七十八分,将局分追成二比二平。

  梁文博在第五局一开始就打出一个技惊四座的勾球,显示其信心十足,之后双方在攻防之间均有失误,最后还是梁文博以六十五比五十小胜。第六局则是由墨菲抓住梁文博的漏球一杆拿下八十分获胜。第七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中场休息后墨菲稍显手冷,攻击一个简单的黑球没有进,最终被梁文博五十九比一拿下此局。第八局墨菲发挥出扎实的基本功,上手后单杆连得六十八分成功清台,将局分追至四比四。

  第九局开始后,梁文博留给墨菲一个拼球的机会,后者获得十四分后选择防守,结果一个致命失误让梁文博抓下七十一分,获得赛点。不过第十局梁文博没有把握好,先让墨菲拿下五十四分垫底,虽一度追回十三分,但墨菲凭借一个成功的反弹球打开局面,获八十七分后令梁文博弃杆,比分变成了五比五。

  第十一局双方再度展开防守大战,随后梁文博借墨菲的失漏先得十一分,但获得球权的墨菲在巨大的压力下再次出现致命失误,而梁文博此后凭借良好的心态、出色的攻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赢下了决胜局。

  今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由世界第一高手“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约翰·希金斯,梁文博明天将和他们中的胜者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此前,比梁文博更负盛名的另两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傅家俊,均败于“火箭”之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