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梁文博遇最严峻考验 火箭巫师天王山之战

2009年09月12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其中就包括中国名将梁文博对阵“稳定先生肖恩-墨菲”的比赛,另外,白巫师希金斯要和火箭奥沙利文上演一场天王山之战。 >>预测谁将最终晋级决赛?

  梁文博遇最严峻考验 想胜墨菲需做好防守

  梁文博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成为继丁俊晖之后,中国内地第二位杀进世界排名前32的选手,本赛季这位中国名将也希望可以冲击前16。已经创造个人排名赛历史最佳战绩的梁文博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稳定先生”肖恩-墨菲,后者也创造了自己在上海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对于这场比赛,两人都非常重视,因为不管是谁晋级决赛,都将创造属于自己的记录,梁文博将历史性的打进排名赛决赛,墨菲将继续刷新自己在本站比赛的最佳战绩。

  前段时间里,梁文博在中巡赛海口站终结了丁俊晖国内不败神话后成功夺冠,随后他在北京邀请赛中路淘汰五位Top16选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国际大赛冠军,决赛中战胜的是世界第二的马奎尔。带着这段时间里积攒的信心和状态,来到上海大师赛后,梁文博彻底爆发,资格赛最后一轮5-2力擒吉尔伯托,正赛首轮5-1轻取上赛季中国赛冠军艾伯顿,第二轮将临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5-0横扫出局,1/4决赛中5-3淘汰卫冕冠军沃尔顿。

  07/08赛季结束后,墨菲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那一年他在参加的七次排名赛中,除了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和赛季末的世锦赛,连续五次打进半决赛,并在08中国公开赛中获得亚军,08年初的马耳他邀请赛中,更是蝉联了该项赛事冠军。墨菲正是因为那个赛季的稳定表现,才被人们授予“稳定先生”的绰号。上赛季墨菲尽管因为感情问题赛季前四站排名赛均首轮出局,不过随着状态的逐渐回升,他还是获得了英锦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本届上海赛晋级过程中,墨菲仅在首轮丢掉一局,随后两轮以5-0分别横扫柯普和达赫迪。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两场半决赛肯定都非常精彩!
奥沙利文战希金斯,绝对的经典!
希望梁文博能够打进决赛!

  梁文博本届比赛中已经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墨菲的状态同样也处于最佳。不过相比之下,后者半决赛中胜算无疑更大。首先,墨菲的综合实力和大赛经验都在梁文博之上,这一点无需解释,他还在2008年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小组赛中以2-1打的梁文博心服口服;第二,墨菲的进攻实力尽管不如希金斯、奥沙利文,但他的防守功夫和进攻的稳定性还是准一流水平,这一点是年轻的梁文博所欠缺的。

  不过,正如梁文博1/4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自己并不是没有机会,“主要还是在防守上面加强吧,他给我的机会我一定要把握好,因为他不会给我太多机会。”

  天王山之战打响 火箭与巫师提前上演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对阵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这两人可是一生的对手。马克-威廉姆斯状态下滑之后,75三杰中他们俩成为斯诺克绝对的领军人物。这两人不仅都是拥有至高的天赋和深厚的斯诺克功底,比赛中都是顶级的战术大师,都能打进精彩的连续进攻,对母球的控制都达到了无以伦比的境界。可以说,这场比赛决定着冠军归属,因为墨菲或梁文博实力都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下。

  两人此前有过多次经典对决,其中希金斯在05年大奖赛决赛中连得494分击败火箭,06年大师赛决赛10-9险胜奥沙利文,07年世锦赛7-1横扫火箭,上赛季中国赛5-4再次险胜对手。火箭05年大师赛决赛10-3血洗希金斯,上赛季联盟杯5-1力擒希金斯、7-4战胜白巫师夺取该项赛事第七冠。尽管火箭可以凭借犀利的进攻横扫各路好手,但是攻守兼备思维缜密的希金斯正是他最为惧怕的。(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