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鲁能王者归来

2009年09月13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尹波/鲁能泰山主场4比0大胜天津泰达一战,令人恍若隔世:这是2009赛季的鲁能吗?这分明是2006赛季和2008赛季上半程那支拥有恐怖攻击群的鲁能!而2009赛季,直到这场比赛之前,鲁能还没打出过一场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

  说这场比赛不像如今这支鲁能打出的,还不仅仅因为4比0这个比分,更不仅仅因为这个比分让他们从中超积分榜第6位一举重返并列榜首,而是他们萎靡不振了大半个赛季的精神面貌,一夜之间变得焕然一新。事实上,鲁能自上个赛季后期便已陷入低迷,在领先上海申花9分的情况下几乎被超越,最终夺冠称得上如履薄冰,所以到现在差不多一年时间了,这是鲁能打得最好的一仗!好到什么程度?比赛打到第70分钟,图巴还没有换人——首发11名队员个个表现出色,无一“短板”,换谁都舍不得!

  每个队员都很兴奋,每个位置都打出了自己本赛季至今的最高水平:安塔尔全场飞奔,成为真正的中场核心,且攻进个人赛季第5球;韩鹏梅开二度;王永珀两次助攻皆恰到好处;吕征的传中很久不曾这样到位了;桑德罗终于收获了名副其实的入球;崔鹏重现“跑不死”风范;矫哲久违了的长途奔袭又回来了;上一轮刚刚复出的舒畅重现“大闸”神采,与岛城惨败时的发挥判若两人;就连长期受球迷诟病的苑维玮,亦从门线上救出了泰达的一个必入球,立下大功……

  中超6个赛季,鲁能身为一流劲旅,不管夺冠与否,年年都能留下大比分击败对手的杰作,而且每年均不止一场两场。今年就不一样了,直至打出这个4比0,我们才突然发现,这是鲁能本赛季中超第一次大比分赢球——尽管赛季已然过了三分之二,尽管此前他们多次遇到过比泰达弱小许多的对手,但不光打不出大比分,想赢球甚至想不输球也难。

  鲁能奇迹般的神勇状态,似乎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如果把大胜泰达这场比赛同6天前惨败中能的那场比赛放在一起比较,不会有人相信,这是同一支球队在不到一周时间内踢出的两场比赛,况且,至少在理论上,仍然延续着争冠势头的泰达要明显强过尚未脱离保级圈的中能。不过,冷静下来分析,鲁能的振作和泰达的溃败,绝非突如其来。

  6天前,缺少5名绝对主力、又逢客场作战的鲁能完败青岛,同时付出了中场大将日夫科维奇因“口水门”不得不告别球队的代价,然而,惨痛损失的背后,却埋下了一轮之后他们在主场强势崛起的伏笔。这一轮5名主将重新登场,阵容完整加上体能优势以及主场之利,面对遭受足协处罚后主帅和3名队员受罚缺席、中场灵魂蒿俊闵又因伤上不了阵的泰达,兵强马壮的鲁能把自己上一轮的窝囊气全发泄在阵残气短的客队身上。同时,图巴用王永珀顶替日夫堪称佳作,全队攻防节奏加快,威力大增,完全出乎自认为对鲁能了如指掌的泰达意料——这,就是4比0的由来。

  因此,鲁能不妨因大胜而得意,但不能因得意而忘形。自身超常而对手失常打出的好球,是不能作为本队的常态来衡量的。中超乱局,一战可上天堂,同样可下地狱。鲁能主场力克申花重当领头羊后一度飘飘然,以为自己已经走出了低潮,结果很快便遭到亚泰和中能痛击,失去了好不容易夺回的卫冕制高点。这一教训,务须铭记。大胜泰达,意味着鲁能状态回勇,而要说他们是“王者归来”,显然言之过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