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大师深具暴力血统 15年9红牌比加图索更凶

2009年09月13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拜安德森与弗格森闹情绪所赐,斯科尔斯赛季开始后连续得到在中场首发的机会。不过今日一战相比安德森的光芒万丈,生姜头成了反面典型,他不必要的红牌,令曼联一度极为被动,差点将到手的胜局拱手相赠。

  开场一分钟的丢球没有然乱曼联的战术部署,8年对热刺不败的底气,令曼联很快掌握了中场主动,半场结束前就成功逆转。斯科尔斯也有所贡献,他的扫传门前被后卫下意识挡出,之后才有安德森的劲射破门自赎。然而老日子没过太久,第59分钟,斯科尔斯就在中场犯规,凶悍的铲球被主裁亮出第二张黄牌罚下。

  其实,斯科尔斯的两张黄牌都没有必要。第一张出现在第50分钟,迪福回撤到中场拿球只是接应一下,离曼联禁区都有30米远,根本没有任何威胁,斯科尔斯却头脑发热,从侧后方用个滑铲将其放倒。主裁已经亮了黄牌,斯科尔斯还不知收敛一些,没过几分钟,他就在与赫德尔斯通拼抢时与对手一起亮鞋底,偏偏又慢了片刻。虽然英格兰中场有明显的收腿动作,但他的铲球动作是做到位了的,主裁又看不到慢镜头,毫不犹豫将他驱逐出场。

  9分钟2张黄牌,斯科尔斯打了弗格森一个措手不及。之所以生姜头会如此“暴力”,也是因为他防守中总是跟不上对手的节奏,随着年龄增长速度下降,他不得不更多利用铲球来换取时间上的优势,但随之而来便是拿牌多的风险。上赛季他35场比赛拿了7张黄牌,还有2张红牌。0607赛季更是多达12张黄牌与2张红牌,是其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为了稳固中场,爵爷不得不换上卡里克变阵441,防守固然得到了稳固,但中场控制力却下降,热刺一度压住曼联猛攻,若是基恩等人把握得当扳平甚至反超比分,斯科尔斯会更有负罪感。不过弗格森还是坚持认为主裁判罚不妥:“这是个糟糕的处罚,我认为裁判判错了,我看了两遍录像,没看到有任何够格罚下球员的犯规动作。”

  弗格森也许不服,但斯科尔斯的红牌纪录实在也无法给裁判太多好感。尽管曼联18号是少有的头脑与技术兼备的英格兰中场,但其拼抢时的蛮横、铲球犯规动作之大,也是深得英式足球精髓。该下脚时,他从不犹豫,有些动作更是侵略性十足。

  效力曼联一队15年来,斯科尔斯总共收到过9张红牌,其中7次是累积两张黄牌转化,可见斯科尔斯许多防守动作并不越轨,不构成直接红牌的条件,但他每每在身背黄牌后还一如既往地“果断”下脚,也是导致他红牌泛滥的原因之一。要知道著名猛汉加图索,效力米兰10年也只有5张红牌,远不及斯科尔斯。

  不过斯科尔斯似乎不打算改变自己“好斗”的个性,上赛季他就说过:“我仍会一如既往去铲球,不会让得牌顾虑干扰我。过去我连欧冠决赛都错过,还有什么可畏惧?”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