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2500万先生完美首秀 两数据令红蓝队魂蒙羞

2009年09月13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巴萨后防未来我独挑大梁(点击查看组图)
巴萨后防未来我独挑大梁(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他来自寒冷的乌克兰,他是去年的联盟杯冠军,他价值2500万,他张得有点像耶稣……如果你不是瓜迪奥拉,恐怕很难在这些表象之外,对齐格林斯基有太多的了解。但比赛却成为渐渐掀开这位2500万先生脸上神秘的面纱。欧洲超级杯的120分钟让巴萨拥趸见识了他的实力,而在几周后的阿方索-佩雷斯球场,这位巴萨主帅夏季钦点的后防大将就完成了自己的完美首秀。

  “完美首秀”——是也是巴萨官网对齐格林斯基身披巴萨战袍的第一场比赛表现的官方注解。实际上,乌克兰人的首发本来就有些出人意料。通常情况下,FIFA病毒肆虐之后,又是客场,起用一个转会窗口关闭最后时刻签入的新援无论在何种角度都是一种冒险,更别说这名球员的位置是在更加注重协同合作和互相补位的后防了。但这些足坛常理,到了瓜迪奥拉和齐格林斯基面前就此失效:巴萨主帅在自己的轮换计划中就连巴西名将马克斯维尔的使用原则都是主场出赛为主,却敢于把齐格林斯基写入了客战首发名单。佩普对乌克兰“贝肯鲍尔”的重用可见一斑。

  事实证明,齐格林斯基用神奇的表现完美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乌克兰人的“神”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迅速融入的程度。前矿工队队长两个星期前加盟,当晚就看了巴萨对希洪的一场比赛,随即离开西班牙回到乌克兰国家队。直到本周四才归队参加第一次训练,却在周五就进入了首发名单。然而,单看他在场上的表现和与队友配合的情况,完全就像是个已经在巴萨多年的球员一样。按照巴萨官网的形容:“皮克找到了自己的最佳舞伴”。可以说,如果齐格林斯基的本场表现并非昙花一现,那么普约尔真可能想先前很多媒体猜测的那样被挤掉自己的主力中卫位置。如同本场比赛,巴萨队长就只能打起了右边卫。

  另一个方面则是乌克兰人交出的完美数据。其中,7次抢断之外,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52传全部成功的传球零失误和全场没有一次犯规的零犯规记录。这也意味着,在防守上,这位巴萨新援如同不可逾越的障碍,赢下了所有一对一对抗。而在由守专攻时又成为了完美的发动引擎。事实上,光上半场,乌克兰人在反击中就发动了多次几乎跨越整个场地的对角斜长传,而每一次都能正确找到身穿橙色球衣的队友。为此,巴萨主帅在赛后特别表扬道:“他的出球很准确,他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日子里给球队贡献良多。”反倒是2500万先生本人,在感谢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之余,自谦地点出了自己的不足:“我也犯了些战术上的错误,因为以前在矿工队并不是现在的踢法。另外我的西班牙语还不好,需要慢慢增加和队友的沟通。”

  长江后浪推前浪,巧合的是,齐格林斯基的完美日显然不是普约尔的幸运日。虽然巴萨队长也有四次抢断,但同时也有4次丢球。更倒霉的是,第67分钟,身体出现不适的普约尔被替换下场,在走向替补席的过程中脸上神色明显不善。如果不是就座后即刻有队医为他进行背部和腰部按摩,巴萨队长那严肃的表情很可能被媒体理解为对主帅瓜迪奥拉此次换人的不满。要知道,从某种意义上,齐格林斯基的出色发挥甚至威胁到了巴萨队魂的续约前景,而仅从本场比赛来看,普约尔或许整个赛季比乌克兰人有着更多上场时间,但在中卫位置上已经落后了后者一个身位。(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