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军刀挺起成足腰 孔德偷西瓜练出界外球绝技

2009年09月13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瑞士军刀>>>军工产品,刀刃锋利,功能齐全,质量过硬,经久耐用

  他总是出人意料。作为赛季初成足引进的名气最大的外援,由于有伤,孔德在赛季初的整整10轮一直因伤无法上场,只能在板凳上看着球队在降级圈内徘徊;就在所有球迷都对他失望时,他却在第11轮与重庆队的比赛最后阶段上场,并用一记30米远的界外球帮助球队在最后一秒扳平比分。

此后,随着孙继海和纳托的加盟,孔德也完全复活,三人组成的中场,被外界公认为中超里控球能力最强的“欧化中场”。孔德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挽回了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球迷赠其外号:瑞士军刀。

  偷西瓜练出界外球绝技

  在成足阵中,孔德司职防守型中场,其强悍的身体,让所有对手都望而生畏,下半程的几场比赛,孔德成功地扮演了“中场绞肉机”的角色,一名成足的进攻队员曾私下表示:“他就像座山一样,往那一站,谁都过不去。”

  不过,孔德给所有成足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他如同手榴弹一般的界外球。在第11轮客场挑战重庆队时,孔德在比赛最后5分钟才披挂上阵,这也是他首次在中超亮响。直到比赛结束前10秒,成足仍以1球落后,此时成足获得界外球,只见孔德后退、掷球,皮球在空中飞过了35米的距离,直接找到了后点的汪嵩,汪嵩一蹴而就,成足全身而退。

  谈到这个界外球,孔德一脸得意:“我可没专门练过,这玩意,我天生就扔得很远,最远的一次是在德甲里扔出过40米,这都是有数据统计的。”有意思的是,在谈到自己之所以能丢这么远的原因时,孔德半真半假地透露,他小时候经常和哥哥一起到家旁边的瓜田里偷西瓜,每次都需要把沉重的西瓜丢过高高的围墙,久而久之就练成了强健的臂力,“哈哈,你听听就行了,可千万不要写出来,不然人家会来找我赔钱的。”孔德笑着说。

  生不逢时无缘国家队

  孔德全名奥马尔·孔德,1979年8月19日生于瑞士比宁根,他是非洲后裔,父亲是尼日利亚人,因此相貌、肤色跟我们熟悉的瑞士球员不太一样。孔德的足球生涯从比宁根队起步,良好的身体素质让他很快便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16岁便进入著名的巴塞尔俱乐部青年队,17岁时在瑞超年度新秀榜上排名第6,同时入选瑞士21岁以下国家队。

  1998/1999赛季,孔德曾短期效力英超布莱克本队,不过英超快节奏的比赛并不适合他,接下来的1999/2000赛季转会弗赖堡。在德甲,孔德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他曾长期占据弗赖堡队主力位置,跟随球队在德甲、德乙之间沉浮,其中在德甲共出场115次。

  2006年后,孔德的职业生涯开始回落,辗转在德乙的罗斯托克队、苏超希伯尼安队以及希甲彭里安奥斯队,在彭里安奥斯效力期间,孔德的位置从中后卫变成了后腰。上赛季他加盟苏黎士队,获得瑞士超级联赛第3名。

  更为遗憾的是,在国家队里,孔德是一名失意者,由于后卫线是瑞士队最强的一环,原利物浦中卫亨科兹一直领衔后防,孔德一直打不上国家队。再加上近年来又涌现了森德罗斯等人,尽管孔德还不到30岁,但已基本无缘国家队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