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争议判罚赛果迟到两小时 提请申诉每人两次机会

2009年09月13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全运会跆拳道比赛,每块场地边都架设了两只“鹰眼”,帮助仲裁进行现场录像审议。但在9月12日的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将来可能还需要再增加数量。

  争议判罚赛果迟到两个小时

  在9月12日男子80公斤以上级第二轮比赛中,解放军队选手李亮遭遇了北京名将刘哮波。在双方的相互试探中,李亮在第二局率先得分,取得了1:0的领先。刘哮波在第三局发动反击,一脚腾空转身后踢,击中了李亮前胸,直接得到2分,实现了反超,比赛最后一刻,李亮的进攻踢中了刘哮波的头部,但是主裁判未予判罚,随即李亮提出申诉,但录像裁判并没有给予支持,结果,李亮只能遗憾地以2:3输掉了比赛。

  赛后,解放军队继续进行申诉,在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等待后,最终还是裁定刘哮波晋级。

  增加“鹰眼”两个还是不太够用

  这次全运会跆拳道比赛,每个场地都架设了两只我们常说的“鹰眼”。

  据赵磊介绍,在国际比赛中 ,一个赛场只有一套这样的“鹰眼”系统,而这次全运会,为了能够得到更加清晰准确的现场比赛图像,每个赛场都架设了两套。不过即便如此,有些争议还是不那么容易解决,所以,赵磊也认为,“现在看来,两个摄像头恐怕还是不够,今后的比赛中,我们可能还需要安装更多的摄像头,帮助裁判来审议。”

  提请申诉每人只有两次机会

  赵磊认为,“鹰眼”设备和电子护具的应用,让比赛变得更加公平公正。截止到9月12日下午,各队一共提出了74次申诉,要求查看比赛录像,采用“鹰眼”设备来断案,最终,改判了19场,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套现场录像设备,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19起“冤假错案”。当然,为了防止各队胡乱申诉,组委会也就申诉的使用制定了一些政策,比如,每名运动员只有两次申诉的机会,如果申诉不成功,就会失去一次机会。 特派记者张强(本报滕州9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