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沙利文无愧上海赛MVP 神勇状态独自笑傲球坛

2009年09月13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上,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结果,奥沙利文凭借上下半场的良好 发挥以10-5力擒中国新星,首次获得上海赛的冠军,而梁文博则屈居亚军。本届夺冠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2座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9年以来问鼎海外排名赛的冠军,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也就此落幕。很有趣的是,火箭夺冠没有任何悬念,所有的强敌都没有机会与他一较高下,包括新科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也包括“有火箭克星”之称的多特和傅家俊。但王者就是王者,奥沙利文无愧于世界球坛的第一高手。在戴维斯、亨德利的背影渐渐远去,“80后”短期还无力叫板的形势下,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雄霸当今斯诺克台坛。

  奥沙利文本届上海赛的夺冠之路上,恰好是连续击败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三位中国最顶尖的选手,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三英,面对如此强势的奥沙利文,也能以阻止其夺冠。虽然新赛季首站排名赛,职业球员的状态都不算好,但这不能让火箭的伟大打折扣。整个上海大师赛,火箭都是大比分狂胜对手,他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球手,他的主球控制太好了,每一次都能打出最好的防守,所以对手几乎没机会。梁文博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决赛的对手是谁都无法战胜火箭,他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整个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取得了一场场令人眩晕的胜利,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各个对手,10-5断送了梁文博夺得排名赛首冠的梦想,也结束了上海大师赛连续两年出现的资格赛选手夺冠魔咒。

   和台坛其他顶级高手攻守平衡的球风不同,奥沙利文出杆迅捷、进攻力极强,经常在对手和球迷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已经拿下了好几局。这种以攻为主的打法让对手胆寒、更让球迷过瘾,被越来越多的球手所认可。凭借这样的超级魅力,奥沙利文在本届上海赛制造了超强的人气,也让票房有了保证。

  如果要总结一下,奥沙利文能够本届上海大师赛夺冠,最大的因素是什么呢?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奥沙利文一改随意的出杆节奏,打法更加稳健,对安全球的走位更加精益求精,显然他吸取了去年在决赛中输给黑马沃尔顿的教训。对对手越重视,奥沙利文个人的发挥也将更进一步。让我们看到一个心理、技术更加成熟的火箭。我们有理由相信,带着这种优越感, 火箭会在新赛季,带给我们更加精彩的表演。(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