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梁文博6-5墨菲 将与火箭争冠

2009年09月13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讯 在本届上海大师赛开始之前,就有世界台联官员预测上海赛的冠军非梁文博莫属,而这个看似毫无根据的预测将很有可能成为现实——昨天的半决赛,梁文博以6比5战胜墨菲,历史上首次挺进了排名赛的决赛。

  台联官员的预测其实并非毫无根据,上海大师赛向来就是黑马的天空。前两届的冠军戴尔和沃尔顿都是世界排名TOP16以外的选手,虽然中国球手在上海大师赛上最远只走到过8强,但梁文博的好状态是无可否认的——在赛季间歇期,梁文博战胜丁俊晖获得了中巡赛海口站冠军,并在BTV杯中击败马奎尔夺冠。

  从6比5的比分来看,梁文博赢得似乎很艰难,但整场比赛,他总是处于领先地位,而墨菲则总是追赶的一方:梁文博的上手总是很快,一开场,他便干净利落地拿下2局,墨菲甚至都没有击打过彩球;墨菲在第3局才找到些状态,连扳两局,局分变成了2比2,此后的比赛,都是小博拿下一局,墨菲再辛苦追回,如此往复,直到墨菲被拖死在决胜局。

  如果要问梁文博赢在哪,那么有两点:一是赢在长台进攻,二是赢在心理。梁文博几乎在每一局都出现了走位上的失误,并且至少有4局在母球走位时给自己做出了后斯诺克,这给他的连续得分带来了麻烦;但是在墨菲防守出现小误差时,梁文博总是果断地选择长台进攻,打出漂亮的反击,这让墨菲很是无奈,在面临防守和进攻的选择时他越来越犹豫,越来越容易出现低级失误。

  晋级路上,梁文博战胜的是中国赛冠军艾伯顿,世界第二卡特,卫冕冠军沃尔顿,连续两年世界排名第3的墨菲。倒在梁文博脚下的个个都是冠军,而下一个,会是奥沙利文吗

  (本报实习生 姜应辰)

  风度,墨菲不遑多让

  高水平的斯诺克选手在较量时,不单要比技战术素养,比心理素质,同样要比拼的还有风度。

  在昨天同墨菲的第5局比赛中,墨菲就玩了一把风度。这一局的开局阶段,粉球和黑球被红球堆意外夹住,梁文博和墨菲的击球连贯性都被打乱了,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而当黑球和粉球终于“解放”,疲惫的两人已经没有了手感,失误连连。在混乱的局面中,双方更多以做斯诺克的方式造成对手失误,寻找战机。

  首先做出漂亮斯诺克的是梁文博,他将母球藏在了球桌一侧的黑球后方,而目标球却在另外一侧被3颗彩球所包围。面对这个复杂的斯诺克,墨菲的第一次解球出现了失误。而因为位置复杂,裁判在复位时也出现了小小的误差。本来这个误差是有利于墨菲解球的,但在墨菲主动示意裁判后,裁判将球摆回了原位。

  这个情景让我们想起了梁文博在上一场对阵沃尔顿时的事。当时梁文博在击球后主动向裁判示意自己的球杆碰到了其他球,要求裁判给对手自由球。梁文博因为这个判罚输掉了这一局比赛,却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姜应辰)

  心理,小博略胜一筹

  战胜墨菲的这场硬仗,小博在技术发挥上不能说非常理想,但是在心理的把握上,他是绝对的两人之间的强者。

  梁文博在比赛一开始就发起了猛攻,墨菲还没有得到热手的机会就已经痛失两局,于是自开场起,墨菲就一直阴沉着脸。相反,梁文博则表情丰富,虽然一直没有把笑容露出来,但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好。

  第11局决胜局之前,梁文博在上场时主动走到裁判面前,要求跟他握手。由于这并不是必备的礼仪,墨菲一时没有准备,看见梁文博跟裁判握手,他也无奈地伸出手跟裁判握了一下。一时间,观众席爆发了热烈的欢呼,“梁文博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而墨菲则极其尴尬地站在一旁。梁文博第一次展开了笑脸,不过仅仅1秒钟之后,他便收起了笑脸,换作平常的表情,一举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他给了可爱的观众们一个飞吻,感谢他们帮忙制造的高潮。 (姜应辰)

  梁文博明天的发挥如果和今天一样,那他很难有机会去赢。梁有着凌厉的进攻,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具有观赏性,但是赢到比赛才是更重要的事情。相比较,丁俊晖职业生涯更辉煌,他打球的时候不那么冒失,他打得更稳。” ——墨菲谈梁文博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