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其顿四人上双爆冷大胜 德国输关键战晋级堪忧

2009年09月14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男篮欧锦赛复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德国队今日迎战小组排名倒数第一的马其顿。这场比赛关乎着德国队晋级八强的命运,此役之前德国1胜2负积4分,小组排名倒数,此番迎战马其顿,球队必须要全取两分。经过四节的激战,最终志在必得的德国队以75-86爆冷不敌马其顿。此役输球后,德国队1胜3负,积5分,球队晋级八强的形势不容乐观。

  马其顿此役获胜的首要功臣是斯特范诺夫,他四节攻下全场最高的25分,此外,梅西也有得分上双表现,他全场贡献16分,塔斯沃斯基和安蒂奇均有13分入账。德国队这边,斯塔格尔贡献14分3个篮板为全队最高,此前一直表现不俗的查夫特兹克此役收获10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奥比查特12分,格林10分,弗梅灵13分。

  首节开场,德国队的表现让球迷大跌眼镜。弱旅马其顿开场攻势凶猛,而德国队只有招架之功而全无还手之力。首节进行了四分多钟,马其顿打出一波6-2的进攻小高潮。首节中段,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德国队找回些许强队风范,弗梅灵和格林内外结合奋力帮助球队追平分差。德国队回暖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首节末段,德国队的攻防再度陷入混乱,马其顿趁机将领先优势夺回。首节,凭借安蒂奇在最后14秒时的三分命中,马其顿以18-14意外的领先德国。

  次节上半段,桑切斯的三分球振奋德国队士气。随后斯塔格尔外线再中三分,帮助德国队将分差抹平。此节中段,两队互有攻防,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次节末段,渐入佳境的德国队手感炙热,连续在外线命中高难度投篮。而马其顿也不甘示弱,他们犀利的突破让德国队防不胜防。此节最后38秒时,梅西的跳投得手让半场的比分最终被定格在36-36。马其顿前两节的得分最高的是斯特范诺夫,个人独得12分。德国队这边,斯塔格尔和弗梅灵分别都斩获9分,并列全队最高。

  下半场,逐渐打出气势的马其顿在一上来就打出一波5-0的攻击小高潮。对手的高效的进攻让德国队有些乱了方寸,为了能尽快追回比分,德国队豪赌外线投篮,上半场犀利的突破完全弃之不用。德国队这种单一的进攻方式正中马其顿下怀,他们在防守时尽量压缩防线,放任在德国队再外线投篮,而此时的德国队心态已经失衡,队员们外线手感降至冰点,场上的分差也就此被拉开。第三节中段时,德国队利用一次暂停重拾攻防节奏,斯塔格尔和贾格拉两次的侧翼三分命中让德国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马其顿并不愿轻易将领先优势拱手相让,他们在第三节末段和德国队打起了对攻。此节最后一分钟时,大意的德国被马其顿连续两次抢断得手,后者连得5分之后,场上的比分被改写为62-50,马其顿大比分领跑比赛。

  决胜节,马其顿乘胜追击,塔斯维基和梅西联手攻下5分让两队的分差就被拉大到17分。不甘受辱的德国队在末节中段发动疯狂反扑,球队利用内线优势连续强攻,收效不错。不过由于防守松懈,每每德国队进攻得手之后,马其顿总能轻松给与还击。末节最后三分多钟时,仍然落后十多分的德国队不得不兵行险着,在外线抢投三分,并执行全场紧逼防守。德国队突然加强攻防节奏让马其顿很不适应。末节最后1分半钟时,查夫特兹克的高难度三分命中将场上的分差缩小至10分。不过随后,聪明的马其顿队通过控制比赛节奏耗掉了德国最后的翻盘希望。随着米拉科维奇的压哨三分偏出,马其顿最终以86-75爆冷击败德国。(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