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卢西/佩斯男双捧杯 喜获本赛季第二座大满贯

2009年09月14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德卢西/佩斯微笑捧起奖杯]
德卢西/佩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中,4号种子德卢西/佩斯苦战三盘以3-6/6-3/6-2逆转赛会3号种子布帕蒂/诺尔斯夺冠,获得了他们合作的本年度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这同时也是印度双打名将佩斯职业生涯的第六座大满贯男双奖杯。 >>祝贺德卢西/佩斯男双夺冠!

    技术统计

  3号种子印度的布帕蒂和巴哈马选手诺尔斯以及4号种子印度的佩斯和捷克的德卢西都是近年来的全新配对,两对组着的成绩也在这两年实现了飙升,其中,德卢西和佩斯还夺得了今年法网的冠军。在今年美网的晋级道路上,4号种子组合也PK掉了两对强手,分别是7号种子南非的莫迪和比利时的诺曼以及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而3号种子组合战胜的最强对手则是5号种子白俄罗斯人米尔尼和以色列的拉姆,后者在1/4决赛中将2号种子加拿大人内斯特和塞尔维亚人泽蒙季奇斩落马下。可以说,今天的决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比赛一开始,由3号种子布帕蒂/诺尔斯先发球,他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保发后又轻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2-0领先;但4号种子随即就反破得手将比赛追回到均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又是3号种子组合率先发力,他们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得手并强势的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把比分扩大到5-2;大比分落后的4号种子组合无力回天,双方都保住了自己之后的发球局,布帕蒂和诺尔斯轻松地以6-3先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德卢西/佩斯逆转男双夺冠!
老将佩斯堪称亚洲网球的传奇!

  来到第二盘,轮到了4号种子德卢西/佩斯发球,他们在第一局就出现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又被布帕蒂/诺尔斯一上来就取得破发,而3号种子组合则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强势打出love game,很快拿到了2-0的开局;但之后的比赛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德卢西/佩斯逐渐进入状态,连下四局以4-2将局分反超;虽然布帕蒂/诺尔斯在第七局回破对手一局止住了连败的局势,但无奈4号种子组合气势正盛,他们随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两局以同样的比分6-3扳回一盘。

  战至决胜盘,扳平比分的4号种子组合德卢西/佩斯开始占据了上风,他们在第三局就率先破发确立起2-1的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4-2领先;虽然3号种子组合也一直在寻找反击的机会,但他们在错过了决胜盘全部的3个破发点后遗憾的以2-6告负,惨遭逆转无缘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2小时零3分钟的比赛里,4号种子德卢西/佩斯轰出了6记ace,而对手只有4记,双方都有9次双误;在致胜分以46-35领先的同时,4号种子的非受迫性失误只以25-24多对手一个,这成了他们获胜的关键。最终,德卢西/佩斯凭借着多对手两次的破发成功实现逆转。这是他们继法网之后,本年度第二次问鼎大满贯赛事的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