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大满贯“测试”告一段落 中国金花笑离法拉盛

2009年09月14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美网进入收官阶段,一年一次的网坛聚会又将谢幕。作为4大满贯的最后一战,也是对中国金花“单飞”一年来的“期末考试”。李娜进入8强,郑洁单打闯入32强、双打与晏紫搭档闯入8强,而彭帅也闯入了第二轮,这样的成绩单已足以使她们在今年顺利“毕业”了。

不过,从比赛看,如果想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稳定和更抢眼的表演,中国金花还需要有更大的提高。

  输球均因实力的差距

  李娜是中国金花中单打实力最强的,也是成绩最好的选手。技术上,李娜的反手能力要超正手,但是就算是她的正手击球,常常也以精确的落点使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只是失误较多。就像在面对小克时,失误多达41次,反手的攻击力也不再强势,并且在有机会逆转局势的时候,情况仍旧毫无改观。与其说败给了小克,不如说李娜是输在了自己的心态上。如何能够让自己有更好的心态在强敌和弱手之间转换,而保持同等的技术状态,或许是李娜现在亟需解决的大问题。不过,与以前相比,现在的李娜赢球输球都会以笑面对,可见心态的成熟也成为了她走得更远的一个砝码,毕竟如果将伤病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从实力上来说,她是很有希望打入世界前十的。

  相对于进攻性的李娜而言,郑洁属于综合型选手。1米64的身高,在当今女网选手趋于高大型的背景下,确实占不到半点优势。但是能够先后挑翻多位前十选手,并在美网闯入32强,说明她的实力仍在。在底线球上,跑动积极的郑洁或许可以弥补步幅上的劣势,但是发球攻击性不足确实让她吃了不少亏。一发的速度、力量只相当于许多欧美选手的二发效果,这样确实不能助她走得更远,输给佩特洛娃也不足为奇了。现在对郑洁而言,漏洞小一点才会让自己更全面一点。如果能加强发球的落点和准确性,就能抑制对手的进攻,这样郑洁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也许到时候就不会再惧怕什么“克星”了。

  与郑洁一样,双打搭档晏紫的发球也是一大软肋。而且比起前者,晏紫在身体力量上更加的单薄,这使得她的单打排名已在300开外,只有凭借双打和混双才登上了大满贯的舞台。在混双止步8强之后,她与郑洁再次挑战大小威。虽然输球的结果依旧不变,但是比赛中她们打出了很多好球,只是发球的制约和许多关键球的失误,使得她们仍然无法逾越这对美国姐妹花,完成了中国选手在此次美网的最后一次亮相。不过赛后两人都表示即使输了,还是很开心,而且打了一场十分过瘾的比赛。但是她们也坦言,发球攻击力弱并且成功率低成为了最大的绊脚石,也许打一般的对手不会凸显这个弱点,可是想要重新回到2006年的巅峰状态,这对曾经的冠军组合还需要更多的提高。不过对于两人能否在全运会后还继续搭档,至今还存变数。不过相信只要机会合适,两人都是会首选对方的。

  期待来年更精彩

  随着美网的结束,这个赛季的大满贯也画上了句号。作为中国四位姑娘“单飞”后的第一年,战绩可谓不错,特别是在奖金上。截至美网结束,李娜、郑洁的全年总奖金已破50万美元,而彭帅也收获了43.8万美元,晏紫虽然参赛奖金不多,但是依靠代言和广告等费用,收入也还不错。再加上成绩上屡次创佳,于公于私,这张“单飞”报告单可以说是成功的。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检验,中国金花已经基本熟悉了职业球员所面对的网球环境,并且在比赛的调整能力方面也有所增强。“以前,我们的队员在四大满贯单打比赛上,偶尔才能打到第三轮、第四轮。今年的每次大满贯比赛,都有中国队员能走得比较远,不再只是走过场。应该说,这几名中国选手的实力更进了一步。”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这样评价到。

  美网对于她们来说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因为无论从技术、成绩还是人气上来看,金花此次纽约之行算是收获颇丰,最重要的是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并且对于每个队员来说,自身也都还有提升的空间。接下来,赛季所剩的比赛虽不算少,但许多选手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赛季了,中国选手也是如此。如果在保持现在的良好势头的情况下,减少伤病,轻装上阵,相信姑娘们在来年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