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关键时刻情绪失控 送克里斯特尔斯进入决赛

2009年09月14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赵倩

  一度因雨水而推迟的小威廉姆斯与克里斯特尔斯美网女单半决赛,最终以极不和谐的一幕结束。三届冠军得主小威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司线判定二发失误导致丢分送上赛点,情绪失控的塞雷娜随后被司线向主裁投诉受到其辱骂,因此被判罚直接失分输球,以总比分4:6、5:7告负,这样克里斯特尔斯率先晋级冠军争夺战。

  雨水捣乱 结局让人瞠目

  这场比赛曾因下雨而延期,但还是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不过最终的结果也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先丢一城,第二盘一上来小威完全被激怒了,但她的对面毕竟是心智成熟、经验丰富的小克,短时的猛攻并不能让小威迅速找回优势。在小威5:6落后的一个发球局中,她被司线判定二发失误,直接使得小克拿到赛点,紧接着情绪失控的塞雷娜对司线抱怨。随后,司线员向主裁投诉受到其辱骂。在满场的嘘声中,裁判长进场,他把小威叫到了自己面前进行询问。小威表示:刚才自己并不是侮辱司线,而是宣泄情绪。显然,裁判长不接受这一解释,他罚掉小威一分。至此比赛也宣告结束,小克以6:4、7:5稍显尴尬的拿下这场女单半决赛。据美联社的报道,小威的粗口相当雷人,“如果我可以,我真想把这……的球塞进你……的喉咙里,然后杀了你。”只是,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小威都不承认自己说过这番话,小威说:“我以为司线说的是‘我想杀了你’,我之后反问了一句‘什么,我想杀了你?’,但是应该是我自己听错了,她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尽管是赛点被罚,但是我也无能为力。”

  赛后,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大赛裁判长布莱恩·厄利发表特别声明,“她(小威)被判了失误,然后她对那名司线说了一些话,这被该名司线向主裁进行了汇报,最终导致了其被罚掉一分。而这一幕恰好发生在赛点上,这是对没有运动精神行为的处罚。”

  无独有偶 见其怒非难事

  其实如此暴躁的小威并不是第一次出现。面对比赛,她曾经在连续输球后,有意无意的贬低过对手的技术;也曾在公开场合讽刺过之前登上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和现在的萨芬娜,并觉得自己才是最强的。不仅如此,因受到观众恶意的侮辱,小威8年来从未出现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的赛场上。无论在不在理,无数的争议已也让小威失去了很多。不仅失去了很多的球迷和支持的声音,而且也会让很多的人对她不能好面相对。

  本性难易 不过棱角能磨平

  之所以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小威的性格使然。小威年少成名,大满贯的宠儿,实力更是不用说。集万千宠爱一身,小威也很难不任性。塞雷娜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个性十足的霸气,让她在球场上所向披靡,成为对手眼中的难以战胜的女王。不过剑有双刃,小威的傲气也如此。因为对于失败的一种排斥感,也因为对于比赛的投入,让她经常在赛场“咆哮”,摔拍、爆粗口也时有发生。小威就是一个矛盾的人,如果想要求她改掉那暴躁的脾气,或许在赛场的她也会失去很多的魅力。但是无论怎样,技术上的小威是无比强大的,如果再能减少一些这样的是非故事。到那时,即使输了球,相信观众给予她的也不会是嘘声,况且还是在本土作战的情况下。而且,此次美网,小威已经为自己的坏脾气买了一份很有分量的单,因为她在不能连续自己4连冠梦想的同时也失去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