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官网:费德勒堪称永动机 他让结尾如此美妙

2009年09月1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7-6(3)/7-5/7-5力擒小德,与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会师决赛。赛后,ATP官网撰文《永不停歇的费德勒杀进决赛》,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盛赞了费德勒最后时刻的花哨表演,对小德落败的关键进行了剖析。

  五届美网冠军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结束了比赛,他在背对球网位置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从两腿之间将球打到了小德的正手空当,以一种极为美妙的方式拿下这一分,获得了三个赛点。看着无助的塞尔维亚人,费德勒世界第一的风采展现无遗。

  最终以7-6/7-5/7-5赢得比赛的瑞士人说道:“我当时的位置实在太尴尬了,已经没有做其他选择的机会。平时练习时,我也经常尝试这样的击球,今天这一次算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得分。”

  就是这精彩的一分,它终结了塞尔维亚人,尽管后者今天的表现非常具有竞争力,不过面对关键时刻总能打出制胜分的费德勒,四号种子显得很无奈。“这场比赛中,他总能打出好球,”德约科维奇说,“他今天发出了很多好球,这让他比赛屡屡占据上风。这是是为什么他才是最伟大球员的原因。”

  德约科维奇原本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首盘以4-2取得领先,然而这次领先是短命的,费德勒随后一局便送出Love game反破得手,最终这一局瑞士人通过抢七局的多两次迷你破发以7-6(3)赢得首盘胜利。之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再也没有得到任何领先的机会。

  关于整场比赛自己关键时刻的表现,德约科维奇赛后说道:“我比赛中一直认为,自己距离每一盘的胜利都非常近,然而事实上当我有能力破发,或者马上就要完成破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便出现了。还有运气这回事,今天它一点都不眷顾我,这让我多少有些失望。”

  费德勒已经在法拉盛取得了40场连胜,他将在决赛中与六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争夺冠军。如果夺冠的话,这会是他在美网的六连冠。20岁的阿根廷人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以三个6-2将西班牙人纳达尔淘汰出局。

  虽然赢得了两人之间过去的六次对话,费德勒依旧认为决赛将会很艰苦,“我觉得波特罗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因为他击败的人是拉法,拉法从来不会让你轻易获胜的。波特罗今天能够胜出充分说明,任何人都不可以低估他。这个年轻人和穆雷他们一样,处于一个上升期,个个充满朝气。”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