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决赛5-10难敌“火箭” 中国新星屈居亚军

2009年09月1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奥沙利文和梁文博。本报专稿
奥沙利文和梁文博。本报专稿

  本报讯 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国新星梁文博以5∶10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后者获得新赛季首项排名赛冠军。

  上半场的争夺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上来就以3∶0领先。不过梁文博并未让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拿下三局比赛有两局都是一杆制胜,前九局以3∶5落后火箭。

  下半场第10局,梁文博率先上手,一杆得到28分后进行防守。奥沙利文防守留机会,梁文博进攻红球失误将其留在袋口,奥沙利文拿到9分后,打蓝球远台失误。

梁文博起身后,单杆再取35分超分。奥沙利文未能薄进红球中袋后随即认负,梁文博以63∶9再扳一局。

  第11局梁文博长台进攻未果,奥沙利文薄进中袋红球后展开连续攻势,轻松解开局面,成功清理掉所有红球,收彩阶段也是不费吹灰之力,一杆109分打到蓝球,零封获胜扩大领先优势。

  第12局两人展开多回合的防守大战,梁文博贸然选择进攻失误,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进行防守。梁文博解球出现纰漏,奥沙利文进攻中袋红球未果,梁文博一杆48分后打黑球出现严重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单杆36分打最后一颗红球中袋犯错。梁文博吃下这颗红球后打绿球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但打到蓝球后未能攻入粉球,梁文博吃下粉球和黑球后,以62∶51追回一城。

  第13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得到19分后轻推红球底袋失误。几杆防守后奥沙利文远台命中红球,一杆56分后架杆打红球失误。梁文博极为精彩地打进组合红球,拿到7分无法炸开贴库红球,只能选择防守。奥沙利文将母球轻推贴住红球,梁文博击打时滑杆出现严重失误,奥沙利文再得8分实现超分。奥沙利文做成斯诺克,梁文博解球失败送出4分,奥沙利文自由球上手,一杆17分后以85∶26胜出,总比分8∶5领先进入暂停时段。

  短暂休息后的第14局,梁文博做成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奥沙利文两次解球失误送出总计10分,梁文博获得机会,但一杆14分后过于激进出现失误,还把红球堆彻底炸开。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9分实现超分。梁文博并不放弃,做成斯诺克令奥沙利文罚分,获得翻盘机会。梁文博吃下15分清理掉剩余两颗红球,该清彩时未能叫到黄球。双方就黄球展开争夺,奥沙利文远台打进后,梁文博打进绿球误将粉球碰入,奥沙利文以77∶43获胜拿到赛点。

  第15局奥沙利文迅速上手,没有再给梁文博任何机会,一杆71分拿下该局零封结束比赛,总比分10∶5击败梁文博,赢得新赛季首项排名赛冠军,梁文博屈居亚军。(许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