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晚报:中国女排亚锦赛决赛特点全失 何谈赢球

2009年09月14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是遗憾、丢人,还是尴尬?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的失利让人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然而回到昨天晚上的那场比赛,不得不说这是中国女排发挥得最差的比赛之一。自身的特点全部丧失,又拿什么去赢得胜利?

  可能出征之前,中国队压根儿就没想到会在决赛中面对除日本队之外的队伍。
而在她们的潜意识里,也只有日本队能对她们构成威胁。就这样,原本还希望在决赛中“用高度压制泰国队”的中国队,不仅没有压住最高只有1.80米的泰国队员,反而让小、快、灵的泰国队杀得片甲不留,输得一干二净。

  实话实说,中国队昨天输得很难看。在准备工作上,中国队做得显然不如泰国队更充分。面对泰国队的进攻,中国队的拦网不是找不到节奏、对不上位置,就是手形不对徒劳无功。防守位更是对不上位置,阵脚大乱。而泰国队不仅对中国队的进攻能做到有效拦网,甚至连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马蕴雯招牌式的背飞都能拦下。泰国队的前后排进攻灵活、熟练,而且快速多变,撕扯开中国队的防线得分总是易如反掌。中国队则是顾此失彼,漏洞百出。在对手发球的冲击下,一传不到位,快攻打不出来,强攻又难以得手;而面对对手的进攻,中国队拦不着、防不起。比赛之中,主教练蔡斌也频繁走马换将,进攻不力就换攻手,但换上去的攻手惠若琪和徐云丽更是攻不下、拦不到,她们没有能力为中国队力挽狂澜,却在场上浪费了不少时间。在今年与泰国队的第三次交手中,中国队没能延续前两场的胜利,反而输得很惨。

  或者是这个冠军给中国队的压力太大了。新女排组建以来成绩并不好,而亚洲冠军则是她们必须要拿的一个冠军。以至于在比赛落后时,场上队员完全没有了思想,完全不知从何打起,动作变形、意识全无,从队员场上的动作和眼神就能知道,她们脑子全乱了。这个时候没有一个人来稳定她们的心绪,没有人来告诉她们应该怎么打球,失利只是进行中的事情。

  泰国队用速度打败了中国队,而中国队输的又岂止是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