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进名人堂乐坏一人 杜马斯:再也不用防他了

2009年09月14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乔丹曾多次坦言,杜马斯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防守者。

  历史会记住乔丹,最伟大的球员;历史同样也会记住乔·杜马斯,乔丹时代最伟大的防守者,强壮、笃定、灵敏、沉着。早在活塞队将其招至麾下时,杜马斯便意识到,等待自己的是一份最艰苦而漫长的差事:防守迈克尔·乔丹。

  不少球员都有防守乔丹的故事,其中大多数都是噩梦,都没有好结果。在他们眼中,乔丹不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而是洪水猛兽。
在通往篮球名人堂的道路上,乔丹将每一场比赛当作自己伟大的注脚。从季前赛到季后赛,14年里,杜马斯一直充当着乔丹的影子。

  “我总是觉得,我一刻也不能感到沮丧。”杜马斯说,“迈克尔会在精神上和情绪上拖垮许多人,尤其是当一个家伙具有统治力,能够如此轻松地得分时。关键在于:你不得不近距离地见证他的现象级表现,你永远也不能低下头或流露一丁点情绪。你不得不转身冲向球场的另一端,尽管你在脑海深处对自己说:"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吧。他绝不可能完成那个动作。"”只不过,乔丹做到了,而且反复在做。

  在乔丹得到一套完整的冠军班底之前,杜马斯和底特律的坏小子们也曾在球场上防得乔丹死去活来。上世纪80年代末,查克·戴利用乔丹规则改变了NBA,杜马斯得到了所有队友的援助。从比尔·兰比尔到丹尼斯·罗德曼,从里克·马洪到约翰·萨利,坏小子们轮番对乔丹痛下黑手。活塞两次在季后赛中终结公牛,残酷的身体对抗和顽强的防守意志成为防守乔丹的唯一法宝。

  “只要他一拿到球,我就知道协防队员会出现在哪里。”杜马斯说,“我不用仓惶四顾,也不用呼唤队友。防守乔丹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没有机会寻求帮助。当你不得不转身,向队友指出空当时,一切都太迟了。对我来说,我是被逼把自己暴露在迈克尔面前的。要想限制他,你就不能有所保留,你必须得冒险。当然,他仍然能在你头顶玩出杂耍般的动作,但你千万不能泄气,心想:"干脆离他远点儿,让他投篮吧。"这不管用。如果迈克尔曾经感到沮丧的话,他是从来不会流露出来的。他永远也不会让任何人发现。”

  自从公牛围绕乔丹打造出一支冠军之师,活塞再也挡不住乔丹前进的步伐。后来,乔丹统治了东部联盟,步行者和尼克斯一起经历了由盛而衰的转变。“你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击败他,也可能在一轮系列赛中将他逼到身体的极限,但最终,他还是无法征服乔丹。”前尼克斯教练杰夫·范甘迪说。

  有趣的是,杜马斯十分乐于以旁观者的身份欣赏乔丹和约翰·斯塔克斯以及雷吉·米勒的“口水仗”。这种事情在他和乔丹之间,从未发生。“在那14年里,我们之间从未有过言语上的冲突。事实上,我们还经常问候彼此的家人。”杜马斯说,“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我们只是在打纯粹的篮球。如果我在挡拆时被一名球员狠狠撞倒,他会走过来问一句:"你还好吧?"我也会这么对他。仅此而已。”

  现在,乔丹进了名人堂,杜马斯长吁一口气,开玩笑说:“终于,他放下了手里的篮球。” 彭 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