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痛陈中国女排技术粗糙 洪钢:与老女排差距太大

2009年09月14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秋天路
队长魏秋月落泪
女排输球郁闷不已
蔡斌无能为力

    搜狐体育讯 曾经引以为豪的中国女排,现在竟然连连输在亚洲对手手中。在北京时间13日结束的第15届女排亚锦赛中,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泰国队连扳三局,从而以1-3告负,收获亚锦赛两连亚。央视著名排球评论员洪钢深度剖析了中国女排身上出现的问题以及与老女排之间的差距。

  洪钢认为,新一届中国女排虽然网上实力有增强,但是技术粗糙、综合实力下降太多,这也是蔡斌领导的这支新女排接连遭遇失败甚至输给泰国这样的对手的主要原因。

  问:从输给泰国的比赛看,这支中国女排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洪钢:昨天的这场比赛,从比赛本身来看,首先中国队的心态还是不太好。尽管在前边的半决赛泰国队爆冷击败了日本队,而且过程跟赢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差不多,也是先输一局,然后在第二局突然发威冲垮了中国队的一传,之后第三和第四局,中国队明显在场上的心态没有准备这种困难的局面出现后该怎么办,所以在后边的第三第四局,我觉得,中国队在整个拦网和防守上,场上是完全混乱的。以我们的这种网上实力,很多时候竟然都拦不到对方的球,这其实是不太应该的。

  另外,泰国队在这场比赛里也是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她们的快变、双快游动,还有一快游动,在比赛中运用的都是非常多,利用他们的跑动进攻撕开了中国队的拦网。

  不过,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女排的综合实力和以前相比,有一定的下降。因为我觉得在过去,即便是泰国队能够超水平发挥,即便是中国队的心态会有些不稳定,但是以过去两队实力的对比,中国队战胜泰国队,一般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昨天,只要泰国队发挥的稍微好一点,我们的队员就顶不住这种压力,在场上,当对方给我们压力的时候,我们就顶不住。我觉得,最终还是说明我们的综合实力和过去相比,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吧。

  问:和过去的中国女排相比,新女排与之的差距具体体现在哪些地方?

  洪钢:现在这个阵容和过去相比,网上实力还是有所提高,蔡斌在今年上任之后,也加强了后排进攻。不过尽管在网上实力有所提高,我们的基本技术,还有排球的一些意识,特别是在拦防、反击、整个串联上,和过去的中国女排相比,差别比较明显。而且中国队在发球的攻击性上也显得不是特别强,特别是在反击,尤其是机会出现的时候,因为是在亚洲比赛,对手还不是特别强,反击的机会是非常多的,但是队里现在就缺少一两个防守、串联能力特别强的人,能够在机会出现的时候就能把握住。这种能力和过去女排相比,就差距特别明显,过去我们看中国女排打球,尤其是03、04年的时候,只要场上出现防反的情况,就是只要对方一攻没打死,一出现防反,中国队基本上这一分就能拿下来了,得分率在70-80%那么高。

  但是现在出现防反的时候,在亚洲打,跟泰国队打,我们都没有抓防反的这种能力,这个差距我觉得,尽管场上所有的队员身高是增加了,但是在整个排球的基本技术上,和过去比是差距太大了,所以我觉得中国女排现在的问题就是技术还是太粗糙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届女排不光缺少技术,还缺少一股精神
到底是队员不行还是教练不行啊?还是都不行?
再不反思,这场失利不会是中国女排的最大耻辱

 

    聚焦-排管中心:失利不是一人责任 没有更换蔡斌计划
    业内-陈忠和国骂回应女排输球 “居然输给泰国了!”
    对策-蔡斌:身高和心态成女排失冠祸首 或会召回老将
    复盘-蔡斌复盘亚锦赛:给我的时间太少 从没想过下课
    力挺-女排归国一脸羞愧无颜见父老 魏秋月挺蔡斌(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