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春誓雪上半程2-6耻辱 客战北京立足三防政策

2009年09月15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7年10月4日晚,埃尔维斯一头撞翻御林军,长春亚泰反超北京,以1分优势重返积分榜首。时任主帅高洪波意气风发地说:“从那晚开始,我们决定冲击联赛冠军!”

  今日20时,亚泰又走到历史关口。决战紫禁之巅,胜,积分追平北京;负,则落后对手6分。上半年“2比6”还历历在目,刚刚在深圳又遭遇0比4重创的亚泰,是重温07尖峰时刻,还是复制“2比6”之辱?

  打北京不用动员

  在深圳非典型惨败就像一记闷棍,击晕了亚泰。
王万鹏、刘成、刘卫东、曹添堡、张笑非5名主力因伤、感冒和停赛缺席,让李树斌大批轮换阵容,这并不像他此前所说的“非常重视与深圳这场比赛”,安琦、黄洁和王栋一同上演今年中超处子秀,但结局无比苦涩。

  13日,亚泰队从深圳转战北京,上轮在长春留守的曹添堡、刘卫东、王万鹏也火速赴京助阵。当日下午在工体训练,两队居然提前“接火”,李树斌和李章洙相视而过,双方相熟的球员友好地打招呼,丝毫没有大战将至的紧张气氛。北京将帅都纳闷地问亚泰队员:“你们怎么会输给深圳4个球?”

  接连四个客场战役,前三个客场亚泰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其中胜陕西平上海都是在李树斌禁赛期取得,而主帅解禁,球队却“适时”遭遇惨败。赛后李树斌揽下全责:“变阵没有起到预期效果,输球责任由我来负。”

  亚泰在中超赛场与国安交手7次,2胜2平3负略处下风。两队每次交锋都能擦出火花,因此在李树斌看来,与北京这样的球队碰面不需要动员,“由于现在我们所处的局面,每个人都知道对北京的比赛意味着什么。”。

  2比6像心头一根刺

  如果说2007年客场1比0力挫北京,是亚泰最值得炫耀的战役。那么今年5月10日主场2比6惨败,就是大家心头的一根刺。

  如今亚泰阵容与2007年那场天王山之战相比,缺少达扎吉、杜震宇,没有埃尔维斯、陈雷这几个关键人物。但那场比赛王栋缺阵,这一次,亚泰6号却在队中。

  今年5·10的“2比6”惨案,摧毁了亚泰对北京一贯的骄傲感。而那天凌晨西甲联赛,皇马也在主场2比6惨负巴萨。杜震宇一直觉得,“皇马惨败是一个不祥之兆,随后我们竟然遭遇与皇马一模一样的悲剧。”

  “2比6”给亚泰将士带来的伤害不言而喻,但每个人都没有将复仇挂在嘴上。王万鹏说:“我觉得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吧,重要的是赢球,而不是赢多少。”

  二次转会加盟而来的里卡多似乎变成另外一个舒波,自8月8日在长春亮相后,他6轮不进球。都说好钢用在刀刃上,不知道哥伦比亚人是否在等待紫禁城大战这样的机会。

  抗“京”小贴士

  防水弹 防激光 防点球


  全中超都在说:北京主场很难“搞”。尤其是去北京打过比赛的球队,都深受其害,也都深恶痛绝。北京主场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究竟魔鬼在哪里?亚泰今晚做客工体挑战御林军,必须要注意三防政策。

  1.防水弹

  危害等级:低。北京主场常用武器,用来袭击客队。材料比较专业,用普通安全套制成,到厕所灌满自来水后即可使用。一般北京主场赛后,跑道上基本全是安全套。

  2.防激光

  危害等级:中。北京主场惯用武器,用来晃客队球员,让他们瞬间失明,使主队得利。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贺炜曾说:到北京比赛需要戴墨镜。由于激光灯素材比较专业,不是每个球迷都有。

  3.防点球

  危害等级:高。此前北京曾获得过5次点球机会,最后10分钟曾获得2次。对成都和对山东的比赛都是凭借点球扳平比分。目前有传闻说“足协内定北京夺冠”,很大根源指北京点球太多,尤其在主场。亚泰要小心,禁区内避免疑似犯规。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