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队赛程或密至三周打七轮 保级希望基本破灭

2009年09月15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昨日一大早,正因甲型流感H1N1而进行隔离的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办公室收到了中国足协的传真。主要内容为,同意将9月16日重庆诗仙队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看了传真通知的内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太多的诧异,因为这场比赛的延期早在意料之中,毕竟球员们的隔离期还未到解除的时候。不过,对于“延期”的字眼,他们却有着别样的滋味。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延期,对我们并非好事。因为根据足协最新的规定,这些延期比赛必须在既定赛程的最后两轮前打完,也就意味着我们很可能将在未来的三周时间里进行至少7轮比赛,这无疑具有极大的难度。一旦真的这样,我们保级很可能成为空谈。”

  此言绝对不假,在受到甲型流感H1N1的侵扰之后,重庆诗仙队的保级形势也随即恶化,一方面是竞争对手相继获胜,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足协的种种规定均不利重庆诗仙。

  巨大难题

  状态未知+赛程密集

  在13日召开的中国足协紧急会议上,重庆诗仙队曾希望能够取消本赛季的升降级,从而让他们能够从容的战胜病魔。不过,这一建议最终被无情拒绝,中国足协重申本赛季的升降级制度不变。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提出了11条应对甲型流感H1N1对中超赛程影响的原则。其中规定“只有当某球队感染H1N1流感及需要隔离球员的人数较多,致使球队大名单无法凑足18人时,中超委员会才会接受俱乐部提出更改赛程的申请”,以及“本赛季的既定赛程不进行调整,最后两轮将实行统一开球”。这就意味着,重庆诗仙队一旦解除隔离就将参加中超联赛,而且所有延期比赛均必须在倒数第二轮到来前完成补赛。

  这样的规定,让重庆诗仙队不得不面临两大难题。其一,由于长时间的隔离,再加上身体状况的影响,整个球队目前的状态是个未知数,一旦解除隔离即投入比赛,很难发挥出正常的战斗力;其二,按照赛程规定,重庆诗仙队很可能将会面临三周内进行七轮比赛的现实,这样的密集赛程根本让球员无法承受。

  正是这两大难题的存在,让本来已与保级线具有10分差距的重庆诗仙队的前景变得极为黯淡。一位俱乐部负责人愤愤地说:“这样的规定一旦成为现实,无疑提前给我们判了死刑。”

  应对策略

  沉默等待+温柔罢赛

  面对这些事关生死的难题,重庆力帆俱乐部方面又将如何应对?

  昨日下午,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无奈地对记者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虽然中国足协提出了11条原则,但并没有按照正式文件下发。因此,我们也不好发表太多的看法,只能默默等待中国足协最终的决定。当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体谅我们的处境,做一些让我们可以接受的改变。毕竟让任何一支球队对付三周七轮的密集赛程,都是无法承受的,况且我们还刚刚受到了甲型流感H1N1的侵扰。”

  如果一旦中国足协不更改任何的决定,力帆俱乐部又将何去何从?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对于这样的规定,大家都有些愤怒。倘若真的成为现实,可以说完全意味着我们保级的希望彻底破灭,我们也许会采用“温柔罢赛”的方式,让年轻球员出战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