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鲁能阵容一命门 防住前场一将便可直捣黄龙

2009年09月15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这个“G点”有两重含义:一是指进攻,最能够给对手一剑封喉,直取性命;二是指防守,最大的软肋,反进攻其意。中超第22轮,鲁能主场4:0大败天津泰达,从而与国安同积36分,平起平坐。

有人说,这一战,昭示了安塔尔的中场核心地位。如果此说成立的话,俺却以为,鲁能的真正“命门”在左路,在王永珀。

  俺非常认真、反复的观察了鲁能前面三个进球,无一不与王永珀有关。第10分钟,王永珀左路拿球,却控球游移到右路,并突然斜插中路,然后传球吕征,由吕征助攻韩鹏得分。第二个进球,桑德罗右路插上,横传中路,埋伏在大禁区的王永珀回敲,安塔尔迎球怒射,皮球直挂网角。第三个进球,王永珀在中圈附近争抢到皮球,沿左路推进,然后在大禁区边角横传,桑德罗以力拔山兮之势,轰然射门得手。

  这里首先好好分析一下王永珀的作用。如上所言,这三个进球都与其有关。而第一个进球,则与久 古老师有关。为啥这么说呢?

  俺早就劝告图八,别打战术打的太单调。比如左路的日科夫与右路的吕征可采取经常性的交叉换位以打乱对手的防守,拉开空档。或下底,或内切,总之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不要把进攻和防守,左是左,右是右,小葱拌豆腐,分个清清楚楚。再说了,这样的固定姿势,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别说进攻者累,防守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矣。俺劝了N次,图八就是不听,结果王永珀看到了俺的文字,知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试用之,果然灵验。

  俺这么说,并非想逞个人的功劳,想从鲁能那里领卢布。俺其实想说,王永珀是一把双刃剑,成也王永珀,败也王永珀。图八如果再视而不见,而王永珀无法“左路跑右路”般如法炮制,争冠将成一句空话。理由有二:

  理由之一:进攻。第22轮战罢,相信后几轮对阵鲁能者,或一心夺冠如国安者,必对鲁能的进攻体系重新评估。特别是王永珀的作用,对手肯定研究的相当的透彻。飘忽的跑位固然让防守一方疲于奔命,带来极大的被动。但同时,左后卫苑维玮肯定将吃尽苦头。想当初,日科夫在时,攻守基本平衡,鲁能的左路还是对方的绿色通道。倘王永珀“飘”到右路之后被对手反抢,一个斜传越过中场直取左路,那将是一大遍可怕的开阔地带。设若双后腰补防不及,小苑将成罪人。

  理由之二:防守。王永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是体力,耐力不足。因之其司职前腰时,极少参与防守,或只是虚晃一下,对手总能从容过人,直捣安塔尔把守的后腰要塞。如果王永珀不苦练体能,进攻把好防守关,面对技术稍好、速度稍快的右路进攻,他与苑维玮将成一对阿斗,左路同样是漏勺。

  这就要求图八的制定战术的时候,必须攻防兼顾,二者结合。首先,安塔尔或者崔鹏随时注意左路防守二者必居其一,或者干脆明确防守重心左移。特别是王永珀向右路穿插的时候,必须有一名后腰待命填补其之空缺;其次,王永珀体能下降,久攻不克之时,当然有两种选择,一是换刘金东,二是崔鹏干脆更多的左移,协助王永珀进攻或防守——换言之,鲁能将双后腰战术改成双左前卫战术,让王、崔二将轮翻轰炸。因为吕征和乔哲的右路,应付中超应当没啥问题。用网友的话来说,这是一个技术贴。建议图八认真思维,接受之。设图八继续鄙视,建议鲁能俱乐部、高层领导体察民情,如国安干涉李章洙甚至如朱骏一般直接指挥作战。如是,则中超夺冠不是梦,国安有难矣。切切。(来源: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