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乔丹23大糗事:选秀走眼 曾惨遭艾弗森下马威

2009年09月15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ESPN体育网列出了乔丹的23个精彩瞬间,作为他的老对手,乔·杜马斯也为那个系列贡献了一篇短文,谈论眼睁睁看着他绝杀自己球队的感受。读完那篇短文,勾起了我(《布思新闻报》记者帕特里克·海斯)对活塞和公牛过往恩怨的一些回忆:我恨乔丹,发自内心地恨。

  拜伦·拉塞尔向乔丹下了战书:无论何时你准备好了,我一定穿好比赛服在加里福尼亚等着你。拉塞尔建议乔丹等他准备好接受挑战后,他可以从朋友那里得到拉塞尔的电话号码,而在这段时间里,他只希望乔丹记住这句话:“我时刻穿着比赛服准备着。”  

  最风光的23号 最失败的23事

  作为一个痛恨乔丹的人,我宁愿列出他的23大失败。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嗨,反正现在是休赛期,也没有别的事好做。

  这算不上什么新闻,大多数活塞球迷跟我有同样的感受,尽管我们中的一些人不得不承认,他是我们这个时代(也许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巨星。

  ——《布思新闻报》记者帕特里克·海斯

  本报记者 袁汉 编译

  1.活塞:没错,公牛在1991年东部决赛中淘汰了活塞,不过在那之前两年,阵容基本相同的公牛却无法做到这一点。1991年的活塞其实已经是一支高龄球队,将帅和球员之间的不和也传得沸沸扬扬,否则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2.走步:说实话,乔丹使NBA的走步规则形同虚设。

  3.伯明翰男爵:好消息是,乔丹在小联盟职棒中击出过3支全垒打,不过20.2%的平均打击率、28.9%的上垒率,还有114次被三振的数据着实很难看。

  4.艾弗森的花招:第一次与乔丹交手时,艾弗森还是个新秀,他以“反乔丹”的叛逆形象出现,并给了这位前辈一记下马威。用两次快如闪电的胯下运球,艾弗森把乔丹耍得团团乱转。请注意,那时的乔丹可不是奇才时期让麦克格雷迪砍下50分的乔丹,他正处于全盛时期。

  5.赌博:谁不喜欢偶尔小赌怡情?只是乔丹的赌瘾未免也太大了一点,他在赌桌上的斗志丝毫不亚于在篮球场上的斗志。有人相信乔丹的第一次退役,其实是大卫·斯特恩给他的变相禁赛处罚,不管这种说法是真是假,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乔丹对赌博的沉迷至少使公牛失去了一两次夺冠机会。

  6.沙克和“便士”时代的魔术:那支球队把公牛淘汰出季后赛,当然,乔丹那个赛季身受重伤,缺席了近半个赛季,季后赛开始时也没有完全恢复状态。在魔术之后,就不曾有哪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淘汰过同时拥有乔丹、皮蓬和菲尔·杰克逊的公牛。令人遗憾的是,沙克去了洛杉矶,哈达维的职业生涯也被伤病摧毁,否则人们将有机会看到查克·戴利领军的魔术与公牛在季后赛中重聚,那将是一轮很有趣的系列赛。

  7.奇才:乔丹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在奇才复出打球,看着他拖着老迈的身躯为得上20分拼命,看着联盟中那些年轻后卫夜复一夜试图在他面前炫技,实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哦,也许那些憎恨乔丹的活塞球迷会觉得这很有趣。

  8.夸梅·布朗:2001年,乔丹使布朗成为当年的“状元秀”,那也许是NBA历史上最失败的选秀决定。那一年的首轮新秀中,不乏保·加索尔、乔·约翰逊和托尼·帕克这样的全明星级球员,就算奇才特别需要加强内线,加索尔、泰森·钱德勒或理查德·杰斐逊也比布朗强。此外,乔丹在奇才的训练中对当时只有18岁的布朗极尽羞辱之能事,甚至质疑他的男子气概,使这位年轻球员的信心丧失殆尽。

  9.亚当·莫里森:大学里的莫里森是一位超级巨星,他有自己的粉丝团,他外形怪异,听“愤怒反抗机器”乐队的歌,在比赛中大声咆哮,还留着小胡子。山猫需要卖出更多球票,乔丹觉得莫里森能够帮他们卖出更多球票。回头看看乔丹都错过了哪些人?罗伊、盖伊,还有泰勒斯·托马斯。

  10.45号球衣:这件球衣使乔丹看上去很胖。

  11.乔·杜马斯:他的转身过人动作曾经让乔丹大为恼火。

  12.演员乔丹:他在《空中大灌篮》中扮演的自己一点也没有说服力。

  13.MTV:跟迈克尔·杰克逊一起拍MTV?酷!跟克里斯·克罗斯和肥D一起拍MTV?逊!

  14.交易:乔丹在担任球队管理层期间做过两次大交易,一次是在奇才用年轻的理查德·汉密尔顿换来老迈昂贵的斯塔克豪斯,另一次是在山猫用贾森·理查森换来拉贾·贝尔和迪奥,结果都不算好。

  15.政治:对运动员是否有社会责任感我一向比较麻木,但乔丹逃避一切社会责任是出了名的,比如说,那些使他赚了数千万美元的球鞋,就是在第三世界国家的“血汗工厂”里生产的。最糟糕的是,曾经有一位议员候选人请乔丹帮助他击败臭名昭著的种族歧视议员杰西·赫尔姆斯,他得到的回答是:“共和党人也买球鞋。”

  16.查利·希恩:好吧,我错了,乔丹和在《华尔街》里演过股票经纪人的希恩在一起更不协调。

  17.凯文·培根:乔丹穿着松松垮垮的便服,与电影《浑身是劲》的主角站在一起?我想象不出比这更不协调的场面。

  18.与雷吉·米勒的纠纷:米勒是个出色的NBA球员,他只是不幸身处一支平庸的球队,又遇上了活塞和公牛的王朝时代。步行者只能靠顽强的身体对抗与那些强大的对手抗衡,米勒则喜欢激怒对手,使他们丧失冷静。不过乔丹是出了名的“冷静先生”,他本不该被对手激怒,尤其是来自一支相对较弱球队的对手。

  19.婚外情:我对运动员的私生活不是很感兴趣,身为名人的他们处处受到诱惑,要维持一段健康的婚姻很不容易。不过话又说回来,乔丹不但是个名人,他还是一位偶像、一个品牌,他拥有自己的卡通角色。卡通片中的英雄是不允许有婚外情的,你能想象“大块头”霍根闹婚外情吗?

  20.全明星赛出丑:乔丹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文斯·卡特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下把首发位置让给了他。乔丹在比赛中获得一次突破机会,接下来……他把球扣飞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当时乔丹的膝盖大概已经跟70岁老头的膝盖差不多,我们对他应该厚道一点。

  21.萨姆·文森特:你会发现乔丹的许多失败都是成双结对而来,他入主山猫后请来的第一位主帅文森特也是只呆了一个赛季就走人。与汉密尔顿不同的是,文森特是被解雇的,这再次证明NBA主帅这碗饭不好吃,让那些只有一年助教经验的人做主帅尤其不明智。

  22.伦纳德·汉密尔顿:乔丹在短短的球队管理层生涯中已经造就了两位流星式的主帅,汉密尔顿是第一个。许多人声称乔丹执掌的奇才被恶意与仇恨笼罩,相信汉密尔顿只带队打了一个赛季就离开,多少与这种气氛有关。

  23.斯泰西·金:许多人认为乔丹只是在进入球队管理层后,才暴露出他在评价球员能力方面的不足。不对!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1989年,公牛拥有3个首轮选秀权,据说乔丹竭力说服球队管理层用6号选秀权摘下了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前锋金。

  没有什么比金自己的话,更能概括他在公牛的失败生涯,他在战胜骑士的一场比赛后说:“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夜晚我和乔丹联手砍下了70分。”不错,那场比赛乔丹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9分,金只得了1分。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