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一个月即夺冠 这个妈妈不一般

2009年09月15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5年,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夺冠,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她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百名开外。她的夺冠,让全世界大吃一惊;2009年,克里斯特尔斯再次成为法拉盛球场的王后,复出仅一个月的她创造了外卡球员直接夺冠的奇迹。她的夺冠,再一次让全世界大吃一惊。时隔4年,克里斯特尔斯带给人们的惊讶是相同的,所不同的是,她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母亲。

  做球员,她征服了世界

  尽管本届美网前,克里斯特尔斯的热身成绩一直不错,但是任谁也不能想到,她能手持外卡一路在美网夺冠!要知道,在美网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此前还没有人能实现这种“大飞跃”。而小克晋级这一路,横亘着巴托丽、威廉姆斯姐妹和沃兹尼亚奇等一干猛将,她的这个冠军绝对具有极高的含金量。难怪美网官网会用“童话般的结局”来形容小克的这次梦幻之旅。“说实话,我绝对没有想到这个结果,我只想来体验一下久违的大满贯滋味”。小克赛后承认,连克威廉姆斯姐妹给了她极大的信心。在阔别网坛长达27个月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以“飓风”般的姿态勇猛回归。与退役之前相比,小克的技术并未打折扣,反而更加大气,更加沉稳。这让全世界都不得不猜测——对小克来说,还有多少奇迹值得等待?别忘了,她今年才25岁!

  做女人,她学会了取舍

  做女人的最高境界,无疑是家庭事业平衡完满。小克做到了这一点。问及原因,其实没什么神秘,无非是:在取得之前,先得学会割舍。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不满24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宣布退役,让世界网坛为之诧异。现在回想当初的决定,小克依然毫不后悔:“我不想满身伤痕地度过下半生,作为女人,我想结婚、组织家庭,过上平凡的日子。所以我退役了。”义无反顾地跟网坛作别后,小克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跟篮球运动员林奇结婚。那些好奇的“狗仔队”一直在窥探着小克退役后的生活,可是曝光的片刻都毫无“新闻性”——小克下厨给老公做饭啦;小克最爱跟老公一起遛狗……当八卦的记者失望而归的时候,小克终于露出胜利的微笑:“我就是想过这样的日子,无论做什么,都有家人陪在身边”。所以这次决定复出,小克也是在得到丈夫全力支持后做出的决定。夺冠后,她念念不忘的就是:“这个冠军比2005年的冠军更重要,因为这次,有他(丈夫)陪着我”。

  做妈妈,她赢得了喝彩

  就在小克的颁奖礼上,一个神秘的小嘉宾悄然登场——那是她只有18个月大的女儿纪德。一头金发的小纪德可爱极了,一上场就成了“胶片杀手”。说起这个“甜蜜的负担”,小克一副好妈妈的温馨模样:“幸亏有那么多摄影记者,我都忘了给她拍些照片,纪念这一刻。当然,她现在还不懂比赛,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成为大屏幕上的主角,不过她很棒,不是吗?”本届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了绝对的焦点,几乎每天都有记者围着她追问当“妈妈选手”的感觉。而最后,小克用一个冠军告诉全世界——当妈妈只会让我更强大。“当妈妈之后,不同的就是我的行李里多了女儿的玩具”,小克说,“但是碰到关键的时候,我的脑子更清晰,分析判断更敏捷,在场上我也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当记者问她“美网期间关注了哪些比赛转播”时,小克的话更是让所有人露出会心的微笑:“比赛我一场也没看,我唯一看过的电视节目,是跟女儿一起看的《冰河世纪》”。

  (本报记者 吴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