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澳女篮对抗赛阜新开战 篮球城曾培育多少英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中澳女篮对抗赛在著名的辽宁阜新篮球城举行。阜新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玉龙故乡、三丰故里、契丹老篮、玛瑙之都、煤电之城等美誉,还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资源枯竭转型城市。阜新为中国篮球输送了很多优秀篮球人才,有辽宁女篮的陈晓丽、张丹、陈淼,八一女篮的柏华,广东队的潘薇等,有不少现役球员和退役球员都曾经入选中国女子国家队。男篮有辽宁盼盼队前任队长岳鹏飞,还有北京首钢的陈磊。阜新篮球学校是中国篮协的篮球人才培训基地,这里的领导喜爱篮球、老百姓喜爱篮球,篮球运动在这里广泛开展。这场比赛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古贞体育馆举行,岳鹏飞和陈磊就是在今晚比赛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古贞体育馆开始他们的篮球生涯;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就是阜新人,是蒙古贞出生长大。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俗称蒙古贞,历史是蒙古族的一个部落,这里的民族风情文化、藏传佛教文化、蒙医药文化等多元交织,处处彰显“玉龙故乡”、”契丹摇篮”、“三丰故里” 、“佛教圣地”之魅力。这里藏传瑞应寺有东方小布达拉宫的美誉;海棠山风景区是辽宁四大名山,素有“辽西小华山”之美誉,还被誉为“蒙古民歌的海洋”、“蒙古剧的摇篮”、“安岱舞的故乡”、“ 佛教文化的宝库”等美誉。三沟酒业是中国篮协全国白酒行业唯一指定赞助商。著名篮球明星巴特是三沟酒的代言人,在前几天三沟商标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这也是阜新的第一枚驰名商标。阜蒙县正在全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精密铸造产业基地。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成立的蒙古族自治县,在全国有着显著的地位。阜新人勤劳善良、热情好客,21世纪阜新各族人民在为突破阜新,用勤劳的汗水和智慧谱写着历史新的篇章。(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 岳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