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险胜获八强席位 马其顿输关键战无奈出局

2009年09月16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09年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比赛进入到尾声阶段。此前2胜2负的俄罗斯队今日迎战小组排名垫底的马其顿,经过四节的较量,最终俄罗斯以71-69险胜马其顿。

俄罗斯此役获胜后,球队3胜2负,积8分的成绩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而马其顿此役落败后,球队仅1胜4负,积6分,彻底无缘八强。

  莫戈夫是俄罗斯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17投11中,攻下25分另有11个篮板。除了莫戈夫之外,沃罗尼特西和波卡拉舍夫也均有得分上双表现,他们二人分别斩获10分。马其顿这边,安蒂奇贡献19分,另有10个篮板,为全队最高。斯特范诺夫和格西维基分别都有16分入账。上半场表现不俗的梅西未能在后两节延续出色的状态,全场只收获8分3个篮板。

  首节开场,博库夫为俄罗斯先拔头筹,随后安蒂奇利用跳投予以还击。首节上半段,双方的进攻效率很低,失误连连,两队的得分在此节中段时还停留在个位数。首节末段,俄罗斯通过一次暂停调整加强了进攻,同时球队在防守端给对方持球人压力,内线防守时多采用半绕前策略。这次攻防调整收效不错,连续两次完成抢断,并成功打出反击。随着沃罗尼特西在此节最后两秒时的投篮得手,首节俄罗斯以14-10领跑比赛。

  次节,俄罗斯进攻越打越顺,波卡拉舍夫利用突破杀至篮下,在对方防守逼近之时,他将球高高抛起,在内线心有灵犀的莫戈夫飞身接球,完成一记雷霆万钧的暴扣。这次扣篮得手激发了俄罗斯的进攻激情,随后队员们个个奋勇争先,全队多点开花。而在马其顿这边,梅西成为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他包揽了球队次节的前四分。次节中段,俄罗斯在进攻端主打内线,球队后卫们多次利用突破给中锋莫戈夫做球,后者不负厚望,连续在篮下用暴扣羞辱马其顿。进攻盘活的同时,俄罗斯也没有放松防守,球队在马其顿头号得分手梅西持球时采用多人包夹,尽量把他赶的远离篮筐。次节末段,攻防俱佳的俄罗斯逐渐将分差拉大。半场前1分半钟,握有大比分领先优势的俄罗斯打得有些松懈,马其顿趁机内外发炮,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29-33。俄罗斯队上半场得分的最高的是中锋莫戈夫,有15分6个篮板,马其顿这边,斯特范诺夫强两节贡献10分,为全队之首,梅西有7分。

  经过中场的调整之后,马其顿第三节开场阶段的进攻较之上半场有所改善。此节进行到8分半钟时,斯特范诺夫在三分线外投篮造成对手犯规,虽然三次罚篮只命中两球,但这足以帮助马其顿将比分逆转,36-35,马其顿以微弱的优势领跑比赛。第三节中段,两队进攻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此节最后三分多钟时,安蒂奇在篮下逞威,他神鬼莫测的禁区脚步让俄罗斯头疼不已,凭借安蒂奇的高效发挥,马其顿得以在第三节结束时和俄罗斯战成49-49。

  决胜节,双方打得十分谨慎,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末节7分多钟时,马其顿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一度以57-53压制俄罗斯。不过很快,俄罗斯利用快速反击和外线三分球将比分追上。末节中段时,马其顿折损大将,球队中锋格西维基在防守中扭伤脚踝,被迫下场休息。末节最后1分半钟时,比分处于落后的马其顿再折一将。特拉贾维基在防守对方突破时吃到第五次犯规,被罚出场。连续损失两名球员让马其顿士气受挫。终场前12秒时,安蒂奇利用一次快攻打三分帮助马其顿将分差缩小至只差1分。随后,马其顿执行犯规战术,俄罗斯两罚两中后,马其顿仍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聪明的俄罗斯队效仿对手,也同样用提前犯规,最终耗掉了马其顿最后的翻盘机会。随着米拉科维奇最有一次上篮偏出,马其顿最终以69-71遗憾败北。(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