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迎冲亚冠关键战 吴坪枫:要用进球告慰恩师

2009年09月16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药白云山在越秀山主场的比赛总是让人信心十足,但在今天这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之前,严肃的气氛缭绕在球队训练基地,对也许会影响到整个赛季命运的这场比赛,广药白云山严阵以待。

  沈祥福的球队这两天的训练并不顺利,首先是台风天气的影响,球队原计划在前日下午到越秀山体育场“踩场”,结果因为台风而不得不改变计划。

重订的计划是昨天下午到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训练,也因为一场大雨而临时取消。

  根据昨晚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的广州是阵雨天气,微风。和昨天“大雨,风力3~4级”的天气状况比较起来,今天的天气显然更适合比赛。不过,阵雨依然是广药白云山所担心的问题,广东球队的雨战能力最近几年下滑严重,很容易让人想起沈祥福的球队在大雨中不敌辽足、广东日之泉在全运会决赛不敌上海东亚的场景。

  猛龙恐缺阵 迭戈可复出

  广药白云山不顺利的还有球员伤病问题,徐亮的受伤缺阵影响很大,猛龙的伤势恢复也并非一帆风顺。就在昨天,后防中坚猛龙被证实没有完全康复,有可能再次缺阵。从目前的情况看,李志海戴上队长袖标重新领衔后防的可能性更大。所幸迭戈已经被确认可以登场,吴坪枫也结束了累积黄牌停赛。沈祥福昨日上午召开队内会议,就战术打法进行安排。

  最近5轮联赛,力图保级的成都谢菲联不但主场战胜了长春亚泰、河南建业,还在客场逼平了北京国安。

  此役之所以让广药白云山如坐针毡,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本轮河南建业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如果河南建业失利,那么广药白云山只要全取3分就可以升至第5名,继续紧咬前4名,这对球队实现冲击亚冠的目标有很大的帮助。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向记者强调:“球队是否还能保有冲击亚冠的机会,最重要的就是看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是否能够胜利。”

  吴坪枫:要用进球告慰恩师在天之灵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吴坪枫上轮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而无缘对阵江苏舜天一战,现在已成“清白之身”的吴坪枫肯定可以在今天的穗成之战中首发。对“黑仔”来说,这场比赛他还将承受着一股额外的精神力量的鼓舞。

  最近两天,有媒体爆出吴坪枫婚期将近的消息。但吴坪枫这段时间的心情并不好受,原因是他的恩师吴智上周刚刚因病离世。早在1995年,吴坪枫从中山进入省体校,吴智就成为了他的教练,吴智还带出了杨智、吴伟安等人。一直到2002年,吴坪枫等人随广东博力能队(也就是后来的广东雄鹰队)从乙级联赛冲甲,吴智才没有再带吴坪枫他们。“我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开始接受吴指导的训练,他是一个对训练十分严格的人,如果没有他给我们从小打下的基础,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吴坪枫说。

  本来,吴坪枫已经和前广东雄鹰队的老队友们都说好,要出席吴智的追悼会,可惜追悼会的时间刚好与今天下午的中超联赛冲突。吴坪枫表示:“我虽然要打比赛不能去吴指导的追悼会了,但我一定会努力发挥,希望用进球来告慰恩师的在天之灵!”

  成都谢菲联赛前险闹内讧

  王宝山:就要3分!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成都谢菲联在王宝山的带领下于14日晚上抵达广州,虽然还处于保级边缘,但成足的底气却一点不弱。王宝山昨天在训练结束后公开表示:“我们这次来广州就是为了全取3分,连拿1分都没想过!”

  对成足来说有点不幸的是,他们碰上了台风天气。结果,成足昨天下午无法前往越秀山适应场地,只能改在体育东人造草场进行简单的训练。而除了“天灾”,成足又遭遇“人祸”——王宝山与头号射手“大巴”罗德里格斯几乎反目!

  原来,昨天中午“大巴”与另两名外援没有随大队在下榻的酒店用餐,而是自己外出吃饭。可到了下午发车赴训练场的时候,仍然不见“大巴”等三人的身影。结果,“大巴”等三人在成足已经开始跑圈热身的时候才匆匆赶到。王宝山一脸铁青地指着“大巴”一顿暴骂,最后一句:“你滚,你可以去自由购物啦!”

  “大巴”显然带有情绪,嘟嘟囔囔地往场边走。正在跑圈的孙继海见状立即跑了过去,用英文与“大巴”沟通了一番。最终,三名外援当面向王宝山道歉,也获得了继续训练的资格。

  成都谢菲联最近的势头一直不错,尤其在孙继海加盟之后,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形势很明显,我们就是要抢分保级。在主场我们赢了广药2比1,这次来广州,我们还是想拿3分,连拿1分都没有想过。”王宝山说,“我对广药的情况很了解,知道他们最近阵容不太整齐。一周双赛,还是拼板凳深度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