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城名嘴:朱骏跳梁小丑 国安比鲁能缺王者之气

2009年09月14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中超联赛结束第22轮争夺。依靠着黄博文的补射得分,北京国安在客场1-1逼平上海申花从而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山东鲁能继续坐拥中超积分榜头把交椅。针对中超联赛的最新动态,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北京广播名嘴梁言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对此进行了一番点评和热论。

  与上海、天津和山东的共五场比赛迄今北京国安1胜4平保持不败,如何看待这场平局?

  梁言:这场比赛赛前上海方面朱骏发起的阻击国安的声势造的比较大,因此最终平局收场我们似乎应该可以接受,不输就算赢了,但我认为我们甚至可以赢下来,毕竟申花阵容残缺不整,人家派出5个中后卫,甚至被称作中卫球队呢。

  商毅:结果来说客场逼平上海拿到1分还是满意的,但是看场面还是很遗憾算是丢了2分。

  沪京大战主裁判一进一出北京国安吃了两次大亏,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梁言:这个裁判比赛前半段看是个聪明的裁判。当然后面小赫莱布和小格里菲斯的推人争议球,我认为是裁判见比赛时间是92分钟,就选择了做出息事宁人的决定,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小格里菲斯的那次判罚吹了犯规,结果不好说,但当时北京国安是二打一的。说这个主裁判,我是赛后看了朱骏的话,就是说我们这次占了便宜你们不干了,那我们吃亏的时候怎么没人说话呢。就是说足球比赛有时候会占便宜有时候会吃亏,这都很正常的。

  商毅:其实这场比赛阿里还是比较有水平的一个裁判。对于小赫莱布的那个进球争议,如果没看到那么应该推理,毕竟周挺是占住了很好的位置,不过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这个裁判对身体接触的判罚尺度比较宽吧,但是后面的判罚让人感觉到是前后不一。

  如何看待赛前以朱骏为代表的申花俱乐部高层抛出的“冠军内定说”?

  梁言:我看北京媒体的说法就是和他对着干吧,称呼朱骏是跳梁小丑。其实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没必要说人家。小丑没什么不好,因为联赛现在这么紧张,跳出一个具有娱乐性的朱小丑我们应该为他鼓掌,他就是想把悬疑剧转化为喜剧。人家说他是无知者无畏,但我觉得其实没必要,中国现阶段没人真正懂足球,来这么一个另辟蹊径的人物也不是什么坏事。他的说法不仅仅是给国安压力,更是给足协以压力。

  商毅:我认为朱骏是想转移一下焦点,毕竟他在接手申花后球队成绩下滑,他的做法就是想卸掉排名第七的申花身上的压力,而将包袱抛给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对手确实是以阻击冠军的方式去打北京国安,更何况我们后面还有5个客场,所以还是很难打的。

  说李章洙命硬,不如说北京国安球员都是些不输大场面的球员,如何看这个?

  梁言:李章洙确实命硬,不管今年最后的结果如何,现在团结是最重要的,要有信心,要有自信。像和山东的比赛,我们没有非胜不可的那种霸气,可能在某个时段某个球员灵光一闪,但没有那种长期存在的自信,结果拿到了但过程看不到冠军的王者之气。

  商毅:如果李章洙给球员更多信心的话,那么替他卖命的人更多,像黄博文这样的球员状态上来了没有问题,但球队出问题的时候球员就得不到信任,可能几场连名单都进不了。我还是认为如果李指导可以更多的向球员传达信心,那么球员就会给出更好的反馈。

  怎么看明天北京国安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

  梁言:长春亚泰在客场诡异的0-4输给深圳,我仍然觉得很诡异,虽然我们曾经以6-2战胜过对手,但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我们更要盯着伤疤,想着人家是怎样让国安在一个凄风冷雨夜输球,毕竟长春曾经阻击了我们。人家就是猫,我们也得把人家看作是虎,就算是病虎输给深圳后说不定也醒了。

  商毅:网上说长春亚泰是留了实力要打北京国安才输给了深圳,人家就等着报2-6输给国安的一箭之仇。我们看到打深圳的时候安琦的身影,长春对阵容调整就是因为赛程比较近保留了实力。

  如何看待现在的山东鲁能?

  梁言:山东鲁能是吃过见过的主儿,人家毕竟是双冠王。山东鲁能夺过冠,就是出了些问题。人家也知道现在该怎么办。不像北京国安没吃过满汉全席,所以现在看起来才战战兢兢。

  商毅:山东鲁能现在是提速了,日科夫走之后球队打得有些恐怖,这台机器高速运转了,之前日科夫可能就是一个转速缓慢的引擎。只是不知道他们能坚持多久。从战术打法来说山东鲁能确实不错,肯定是北京国安争冠的最大对手,至少从战略上来看,我认为北京国安还更困难一些。(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