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甲最佳完胜尤文天才 接班齐达内还需奔赴豪门

2009年09月1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从AC米兰退货,到法甲联赛冠军、赛季最佳球员,古尔库夫在经过了3年的洗礼之后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马王子的蜕变。在新赛季欧冠首战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古尔库夫1人策动了全队70%的攻势,这位身形酷似卡卡的法国天才已然成为新一代的领袖级人物,对于古尔库夫而言,波尔多绝不是他扬名立万的地方,只有在豪门球队证明自身才能完成从领袖到大师的飞跃。

  赛前在预测比赛时,《队报》坦言面对尤文强大的后腰群,古尔库夫将要遇到真正的麻烦。实际上在缺少了迭戈之后,尤文的后腰群并没有想象中强大。由于与迭戈相比乔文科并不具备防守的能力,那么平衡进攻和防守的重任都落在了梅洛和马尔基西奥身上(蒂亚戈本场比赛基本在梦游)。相对之下对古尔库夫的盯防就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密,这样也就造成了古尔库夫可以随意的组织支配进攻。

  上半时,古尔库夫在前场大范围的跑动让尤文的中场乱做一团,善于传控的古尔库夫则趁乱给尤文的禁区制造了很多麻烦。开场2分钟,古尔库夫的直塞让普拉西尔禁区内完成射门。第9分钟,埋伏在禁区内的古尔库夫转身抽射被挡。之后古尔库夫3次策动的进攻都对布冯把守的大门造成威胁,只可惜运气不佳未能破门。下半时,尤文及时调整防守,对古尔库夫的防守更加严密,波尔多的进攻也一度失去方向。在亚昆塔打破僵局之后,又是古尔库夫精准的任意球帮助队友扳平比分。全场比赛古尔库夫的传控成功率高达88%,射门4次其中3次射中门框范围,并且完成1次间接助攻。

  相比之下尤文阵中同样是新一代的代表人物乔文科的表现则逊色不少,在比赛前,由于皮耶罗、迭戈均不能上场,小将乔文科被视为尤文队中最具组织能力的球员。然而对抗能力的不足以及场上节奏掌控的问题让其在与古尔库夫的较量中全面处于下风。

  古尔库夫一直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他也确实在过去一个赛季展现出了年轻时代齐达内的影子。但回顾任何一位巨星的成长轨迹不难发现,在非主流联赛就算有天大的成就也难以得到认可。同样,齐达内若不是在尤文和皇马这样的豪门取得成功也就不可能成就一代宗师的美名。换言之,古尔库夫在AC米兰不成功的经历是一段灰色的记忆,同样也是他的资本,在波尔多重新铸造后古尔库夫还需要在豪门获得证明,这样他才有可能真正接班齐达内,甚至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