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波特罗是下一个德约科维奇?

2009年09月16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德尔波特罗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且比费德勒更加出色。这仅是他第4次参加美网赛事,2006年阿根廷小将首次参赛止步首轮,2007年他打入第三轮,去年他更上一层楼晋级8强。今年德尔波特罗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要知道费德勒在自己第5次参加美网时才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但与去年在澳网半决赛中击溃费德勒并最终夺冠的德约科维奇一样,人们依然要考量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挑战者是否具备持续性。在“费纳争霸”时代,短暂打破过格局的只有萨芬、德约科维奇和现在的德尔波特罗,但他们都无法最终取而代之。

  世界男子网坛第三极尚未真正成型。被英国媒体热捧的穆雷,最终被认为是被揠苗助长了;德约科维奇今年的成绩惨不忍睹,4强是他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而德尔波特罗虽然拿了许多冠军,但连大师赛的杯子都未能捧起过,最接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罗杰斯杯决赛中输给穆雷,当时他曾有两盘拿下比赛的机会结果被逆转。

  虽然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但德尔波特罗对阵TOP4的胜绩却寥寥可数,被认为是TOP10里最水的选手之一。在本届美网之前,从2007年到2009年接近3年的时间里,德尔波特罗与排在前四的选手一共有17次交手,2胜15负的战绩完全处于下风。年初迈阿密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尔波特罗战胜了纳达尔,这才结束了逢TOP4不胜的尴尬纪录。

  不像德约科维奇那般热爱表演,德尔波特罗的年少沉稳着实出众,而他的顽强作风也令人印象深刻。但不要忘了,即将年满21岁的他依然稚嫩,他也许将经历一个德约科维奇式的发展瓶颈,如果无法突破,那他也无法成为真正的第三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