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球小子改练网球问鼎美网 马拉多纳预言成现实

2009年09月16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和中国体育界的情况有些相似,最近阿根廷体育也很霉。先是引以为傲的足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三连败,接连把对手送往南非。之后,曾带来无数荣誉的篮球队又在波多黎各被东道主击败,失去了同巴西争夺美洲冠军的机会。

好在昨日,不满21岁的德尔波特罗打败费德勒夺取美网男单冠军,阿根廷最权威的体育报纸《奥莱报》头版终于不再是马拉多纳那张沮丧的脸,而是换成了身披阿根廷国旗的德尔波特罗。

  ◎一次迟到 足球小子改练网球

  扎着明黄的头巾,穿着无袖比赛服,肌肉发达,德尔波特罗远看有些像纳达尔,但他比纳达尔更高更年轻,还有更强劲的发球。法拉盛的观众昨日见证了这场美网男单决战,3比6、7比6、4比6、7比6和6比2,压倒一代天王费德勒,德尔波特罗笑到了最后。

  高个子网球手的成就大都很有限,身高往往让他们脚步迟缓,影响了发展。但1米98的德尔波特罗却被业内人士赞叹“步伐优雅”,“应该是我足球踢多了,所以比较灵活。”他解释说。上周,他还表态,“我太喜欢足球了,我不排除今后改行去踢球而放弃网球。”得了大满贯之后还这么想吗?德尔波特罗歪过脑袋一脸调皮地说:“暂时不会,我还要好好享受这一刻呢。”阿根廷小将感觉自己身在最美的梦境,“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这两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如果不是一次迟到,德尔波特罗或许现在正在绿茵场上驰骋。1988年9月23日,德尔波特罗从阿根廷的坦迪尔来到这个世界。父亲丹尼尔曾是一个半职业的橄榄球运动员,后来成为了一名兽医,母亲帕特丽夏是一名老师。德尔波特罗从小就有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一开始从事的运动是足球,他被马塞洛戈麦斯足球学校看中,并且因为其过人的天赋,被当成重点培养对象,在足球学校的磨砺也让他日后在网坛受益匪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代表博卡青年参赛。”13岁时,有一次他因为迟到错过了球队训练,正当他忐忑地想要找教练解释时,一名经过的网球教练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就这样,害怕被惩罚的小孩拿起球拍走上网球场,也幸亏这次迟到,网坛又多了一名天才。

  德尔波特罗2006年转入职业网坛,去年爆发,拿到4个冠军,闯进年底的上海大师杯。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足球队主教练,德尔波特罗在上海谈起此事时,用了一长串“正确”表达了对偶像的支持,“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内受到所有球迷的喜爱,他在足球方面的成就和影响是无人可比的。我想这是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所做出的正确选择。”

  ◎老马曾预言:你会和我一样牛

  德尔波特罗美网登顶,马拉多纳一定很得意,因为他早在六年前就看好这个曾踢过足球的网球少年,那是两人第一次见面,老马慧眼识珠,称赞他说:“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你将成为一个网球巨星,就像我在足球界那样。”没想到老马带足球队不行,预言网球倒是挺准。德尔波特罗用成绩回报了偶像,更重要的是,他一下子将阿根廷媒体的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这让备受舆论谴责的老马轻松了不少。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昨日老马已经带着年轻女友贝罗尼卡前往欧洲,据推测,此行目的地是意大利北部的蒂罗尔。他的私人医生阿尔弗雷多·卡赫透露说,老马此举是因为贝罗尼卡建议他减肥,“马拉多纳此前已经3次前往欧洲减肥,这次计划在意大利通过水疗减掉5斤赘肉,如果能够减掉5.5公斤则更为理想。”与此同时,卡赫还否认了马拉多纳目前情绪紧张烦躁的说法,“他比大家的想像要好多了,整个人非常平静和放松。”

  然而,马拉多拉这次却惹恼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后者原定于本周一召开足协会议,同马拉多纳、阿根廷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以及教练组成员会面,讨论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轮比赛的事情,没想到马大帅在关键时刻不辞而别,完全不把足协放在眼里,阿根廷《号角报》借此调侃说:“马拉多拉选择了逃避,就像在他球员生涯的黄金时代一样,再一次晃过了格隆多纳。”不过,马大帅也不是没脑子,《奥莱报》就指出老马此行欧洲实际上主要任务是去“砍头”,“他要去告诉一些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国家队暂时不需要他们了。”据悉,三连败让老马对海外效力的球员相当失望,他认为只有本土效力的球员还有一些斗志和对荣誉的渴望。本月30日,阿根廷国家队将与加纳进行一场热身赛,老马想进行全本土阵容试验,而海外球员中只有马斯切拉诺、梅西等少数几个人能进入阵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