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逐渐进入角色 浐灞高层:保级必须靠自己

2009年09月16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浐灞今日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西北狼”急需抢分完成保级任务,而“津门虎”也期待在主场获胜,继续向榜首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西安三套今日19时30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泰达豪言必胜

  上一轮惨败给山东鲁能,天津队跌出前三。

在联赛还剩八轮情况下,泰达队要想突破去年第四名的成绩已经不容有失。从赛程来看,“津门虎”近几轮将连续遭遇强敌,相比之下,浐灞队实力相对较弱,因此泰达方面放出豪言要全取三分。

  主场对阵浐灞,泰达俱乐部非常重视,高层已经把打好主场作为创造佳绩的策略,毕竟剩下3个客场对手都很强:对阵上海是一场硬仗,职业联赛以来泰达队客场还从未战胜过申花;打河南建业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对申花,今年主场交锋,泰达就曾经被对手逼平,客场与其交手将更加艰难;对阵深圳的客场比赛也难言轻松,处在保级圈的深圳队上轮客场大胜长春,在保级的最后时刻他们必定会死拼每个对手。

  据了解,在天津泰达抢分计划中,最后5个主场成为重中之重,其中对阵排名靠后的陕西队、青岛队是必须要拿的3分。“这场比赛必须要获胜,毕竟是主场作战,而且一旦拿下这3分,对于提升士气,完成赛季目标也很有帮助。”天津泰达高层说道。

  老朱进入角色

  对于还未“上岸”的浐灞队来说,客场拿分是此战目标。目前朱广沪已经逐渐进入角色,在他的带领下,浐灞技战术打法有了初步的变化,特别是力克青岛队后,士气和自信心明显改观。主教练朱广沪就表示:“现在全队正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尽管这场比赛对手实力比较强,他们还打过亚冠,但我们并不惧怕对手,还是会用集体的力量,在客场抢分。”

  以目前情况来看,浐灞队人员齐整,不会在用人上出现捉襟见肘,但在实际比赛中,浐灞队要想在客场击败天津队绝非易事。通过前几轮比赛分析,“西北狼”临门一脚和把握机会能力明显不足,以上一轮与青岛队比赛为例,比赛中就多次浪费必进球机会。

  “西北狼”本赛季主场不敌天津队,而在此前对阵天津队的战绩,浐灞也处于劣势,此次客场作战,浐灞队要想实现抢分愿望,防守反击仍是首选战术。防守不等于死守,关键还是要在中场就展开逼抢,干扰对手传球线路,同时在反击时要敢于投入兵力,防守与反击兼备才是客场拿分的基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数次爆发劳资纠纷之后,天津泰达队内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只要“西北狼”稳扎稳打,灵活运用防反战术,那么客场逼平对手还是很有希望的。

  保级要靠自己

  上轮主场力克青岛,“西北狼”在保级道路上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但保级警报还未完全解除,浐灞绝对不能大意。

  从积分形势分析,浐灞与排名第十的青岛队相差2分,与长沙、成都积分相同。重庆队有球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多场比赛延期,很有可能提前降级,深圳由于被罚分也到了非常危险的境地,但越是这种时候,浐灞就越不能把保级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西北狼”要保级必须靠自己的实力,更何况在联赛还有8轮情况下,一切变化皆有可能,每场比赛胜负也都会在保级形势上带来变化。

  “今年中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上轮赢了一场很关键的比赛,不过现在谈保级成功还早,我们不会寄希望于对手,而是要将所有精力都放到自己如何打好比赛上。”浐灞高层一语道破了保级的关键。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冬冬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9时30分直播浐灞战天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