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已跌到历史最低点

2009年09月1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仿佛就是前不久男篮亚锦赛决赛的翻版,少帅蔡斌也品尝了少帅郭士强的同一杯苦酒。

  细想,这两场比赛,从内容到过程到性质到意义,都有着惊人的异曲同工之韵。

  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过去绝对是亚洲的“大哥大”和“大姐大”。

过去是谁都敢赢,如今已是谁都敢输。咳,一声叹息,俱往矣。

  事实上中国女排已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

  如果说此前的日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的一败涂地还有点偶然、不太具说服力的话,那么现在输给泰国队,则真的有点难以自圆其说了。

  新华社记者在《少帅蔡斌败给自己》一文中,直陈中国女排问题的要害,认为主教练难辞其咎。笔者既不是“斌粉”,也不是“和粉”,以一个完全局外人的角度看新组建的中国女排,也深感确实需要拿起柳叶刀,好好剖析探究一下了。

  想当初,陈忠和、蔡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两位主要竞聘人选时,据笔者私下在一些朋友中做的民调,许多人都是倾向于陈的。但是,最后历史选择了蔡。据说,陈是输在年龄、外语以及北京奥运会失利等方面。我觉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陈忠和除了专业水平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是任何人也不具备的,那就是他从在中国女排当陪打,到做助理,到主教练,长达20多年的独特经历与深厚感情,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位教练员有如此的“财富”。中国女排对他已完全是家的感觉与概念。

  现代体育理论,强调教练员的综合素质之外,非常讲究人文因素,认为这是一种软实力,在其他都旗鼓相当的情况下,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往往就会主宰比赛的命运。

  就这一点,陈忠和是令人刮目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